Top

西安去成都的车上粗心旅客动丢婚戒 车上人员3小时急寻失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8 17:47: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东西丢了,能不能帮我找找!”在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动车组列车即将到终点站,一位女旅客突然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称自己丢了一枚婚戒。而她不知道的是,车上人员已经找她找了3小时。

  8月15日早晨,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西成43组值乘D1913次列车由西安北站驶往成都东站。8时30分,列车即将到达洋县西站,3号车厢保洁员韩霞玲在清扫厕所卫生时在洗手池上发现了一枚戒指,于是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上阳汇报:“车长车长,我在3车发现了一件旅客遗失物品!”

  上阳听到对讲机传来急促的呼叫,迅速赶往3车。上阳看到,遗失物品是一枚价值不菲的女士钻戒,可能对戒指主人意义重大。于是,上阳先妥善保管好戒指,并在车厢内进行巡视,仔细观察车内旅客,寻找失主,可是并没发现有旅客寻找失物。

  8月18日,上阳回忆说,“我转了几圈也没发现特殊情况,推测失主自己还没发现丢了钻戒。我们决定用列车广播播报来寻找失主,但依旧无人认领。这趟车是11:47分终到成都东站,离成都越来越近,钻戒还是无人认领。”

  害怕找不到失主,上阳决定再次播报寻物启事,依然还是无人认领。

  大约11时30分,离终点站成都东站还有10多分钟时,列车3号车厢有一位行色匆匆的女旅客快步走到洗脸间,四处寻找着什么。随后,又找到列车工作人员着急的说道:“我东西丢了,能不能帮我找找,求求你了!”

  她恰巧遇到了巡视到3号车厢的列车长上阳,经过一番询问、仔细核对后,上阳最终确定戒指的失主正是这位陈女士。

  旅客陈女士告诉上阳:“这枚戒指是结婚时,我丈夫花15000元买的一枚白金钻戒,对我很有纪念意义。当时去卫生间洗手时把戒指摘下来放在了洗手台,走的时候却忘拿了。途中自己睡着了一直也没有发现戒指丢失,快到站时醒来才发现戒指不见了,多亏了有你们,真的十分感谢,谢谢!”

  列车到达成都东站时,陈女士又主动找到上阳和捡到戒指的保洁员韩霞玲合影留念,并再三道谢。

  暑运期间,客流较大,列车长上阳在此提醒各位出行的旅客:旅途中要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下车时请再三检查确认,以免遗忘在列车上。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彭宇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动车 旅客 婚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