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年收回共有收益近300万 西安碑林区这个小区为啥搞得这么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8 22:37: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比如,保护共有收益,不让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共有收益流失。

  “小区共有部位取得的经营性收入(即共有收益)是小区持续健康发展的经济源泉。”周洪斌介绍,第二届业委会任期内通过8场官司赢回了属于全体业主所有、面积为494.86平方米的小区物业服务楼,赢回了开发商和前期物业侵占物业楼的侵占费219890元;收回了小区人防地下车库管理权和使用权,近50个车位的回归使得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基本缓解;拆除设在院内的餐厅、旧自行车棚、地下车库改建的仓库970.27平方米,为小区腾出地面和地下34个停车位,极大缓解了小区停车难的矛盾;利用拆除的违建面积,建起了150平方米的封闭式电动自行车棚,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乱停乱放乱搭线充电的电动自行车管理问题等等……

  据了解,第一届业委会三年期间收回小区共有收益29万元,第二届业委会五年时间为小区全体业主赢回共有收益近300万元。

  有了钱才能实现小区的重建。周洪斌介绍,心晴雅苑小区已经16年了,随着小区区龄的增长,加之商住户过多对共有设施设备损害较大,这些年来投入在小区更新和改造的项目将近百项,例如:新增了电梯五方通话系统、维修了小区栋楼的屋顶防水、翻修了物业楼,更新了监控系统、新增了电梯和自行车棚及地下车库的监控系统、新建了2个电动自行车棚、更新了小区消防系统、新建了垃圾台、 更新了电梯缆绳、更新了水泵房、更新了配电室和发电机房、更换了小区两个大门、制作了2个值班岗亭、更新了小区绿化草皮等近百项项目,使一个逐步走向衰败的小区重新焕发了青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物业 共有收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