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元南路、凤城南路及玄武路上都没有公厕 让解手成了难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8-19 07:04:23
[摘要]开元南路、凤城南路、玄武路上没有一个公共厕所,让人上厕所犯了难,有关部门回应:规划时未预留相应环卫设施用地,导致后期公厕选址困难,因此该区域路段公厕相对较少。

  8月5日读者来电:北二环开元南路、凤城南路及玄武路上都没有公共厕所,不知什么原因?

  8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8月15日收到回函:经调查,开元南路、凤城南路、玄武路均为建成区,由于早期区域规划时未预留相应环卫设施用地,导致后期公厕选址困难,因此该区域路段公厕相对较少。

  北二环开元南路属曲江新区管辖范围,路东侧均为住宅小区,西侧属管制区域,人行道及绿化区域面积较小,不具备设置公厕的条件。为解决市民如厕难题,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计划在开元南路向东500米左右的建强路新建一座公厕,目前正积极协调公厕建设用地和制定方案。市民可前往相距260米处的凝晖巷与明园北路丁字口西北角公厕如厕。

  凤城南路、玄武路属未央区管辖范围。凤城南路沿线设置了两座公厕:凤城南路公厕,位于凤城南路与文景路路口东南角;文景路与玄武西路公厕,位于文景路与玄武西路南侧路西。

  玄武路沿线设置了三座公厕:锦园东路公厕,位于锦园东路与玄武路丁字路口西北角;凝晖巷公厕,位于凝晖巷与明园北路丁字口西北角;大明宫玄武路公厕,位于玄武路与建强路丁字口东南角(因市政在玄武路与建强路丁字口修建人行天桥被暂时围挡)。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如厕,下一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快公厕建设,同时鼓励该区域社会单位加大厕所开放力度。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开元南路 凤城南路 公厕

上一篇:西安大兴景苑小区没门禁业主没有安全感 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