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村道路上孕妇突遭车祸被卡车中 火箭军某部官兵路过施救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8-19 22:15:09
[摘要]8月18日上午11时,火箭军某部官兵在外执行任务时,途经某村附近路段,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侧翻的面包车横在路中央。

  8月18日上午11时,火箭军某部官兵在外执行任务时,途经某村附近路段,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侧翻的面包车横在路中央。

  “快,下车!”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指导员曹永恒立即让驾驶员靠边停车,带着官兵冲了出去。

  官兵跑到车旁后发现,面包车副驾驶一侧着地,车门已变形严重,玻璃碎片和车内物品散落在周围路面上。经初步了解,面包车和一辆小轿车在经过弯道时发生剧烈碰撞,导致侧翻。

\

  事故发生后,司机和父亲从车窗里爬了出来,但他怀孕七个月的妻子和母亲还被卡在车里,且妻子伤情可能较为严重。几名路过的热心司机试图打开面包车后备箱的门救人,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情况紧急,救人要紧!官兵立刻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大家决定先把侧翻的面包车抬起来,扶正以后再进入车里救人。于是,现场官兵和地方群众迅速围到了面包车旁,准备抬车。

\

  为了防止抬起时速度过快对车内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大家齐声喊着“一二,一二”缓缓控制力道。抬起到一半时,母亲从破损的车窗里钻了出来,但孕妇仍卡在副驾驶位置动弹不得。

  面包车被扶正后,新情况又出现了。由于副驾驶车门变形,官兵无法打开。下士金星宇和列兵林泽煊赶紧找来撬棍,下士段文杰和付泽楷一起从旁协助,但仍旧没有成功。

\

  这时,主驾驶一侧的门已被打开,官兵迅速进入车内。只见孕妇右臂上有许多血迹,脚被卡在车内缝隙中无法动弹。由于疼的厉害,她的表情十分痛苦,且由于受到惊吓情绪很不稳定,嘴里不停地喊着:“救救我,救救我”。

  如何把孕妇从车里转移出去?官兵们一边安抚孕妇的情绪,一边尝试把座椅的靠背放平,几人合力将孕妇从变形的座位中抬了出来。

\

  此时的路面上全是玻璃渣和碎石,孕妇脚上没有穿鞋,战士金星宇就采用“公主抱“的方式,在其他战友的帮助下,将孕妇抱到路边的安全区域。官兵们找来垫子铺在地上,有人及时递来挎包,垫在孕妇头部。

\

  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发现,孕妇右手手臂疑似骨折,伤口出血红肿发紫。官兵找来毛巾就近取材对孕妇手臂进行简易包扎固定,旁边的群众也主动将自己衣服上的带子提供给官兵,协助包扎。

\

  为防止气温升高导致中暑,官兵们给孕妇撑起太阳伞,拿来毛巾给她冷敷,并为她扇风降温。在官兵们的安抚下,孕妇及其家属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

\

  此时距离车祸已经过去了近20分钟,事发路段交通严重堵塞,情况十分复杂。曹指导员指挥现场官兵找来安全锥,在孕妇周围设置安全区,并积极配合地方群众一起疏导车辆。事发路段的交通逐步恢复通畅。

  救护车赶到后,经医生检查,孕妇生命体征良好,随后被送往当地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与此同时,交警也赶到现场,曹指导员将现场情况和交警进行了交流介绍后便带领官兵继续上路。

\

  “今天的救援过程真是惊心动魄,咱们干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车辆开出后,官兵们回忆起这次救援,纷纷感慨:“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要第一时间往前冲!”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火箭军 施救

上一篇:军训期间不许玩?男子扮"教官"骗西安高校学生18部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