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轿车闯黄灯与闯红灯电动车相撞 交警认定双方同等责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8-20 07:37:23
[摘要]眼看着绿灯闪烁黄灯亮起,轿车加速通过,结果与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相撞。近日,交警调查认定,轿车与电动车驾驶员负事故同等责任。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眼看着绿灯闪烁黄灯亮起,轿车加速通过,结果与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相撞。近日,交警调查认定,轿车与电动车驾驶员负事故同等责任。

  7月27日下午1时许,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沿西安市韩森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浐河西路路口时,闯了黄灯,与一辆闯红灯的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

  根据轿车行车记录仪显示,轿车在由东向西行驶过程中,当遇到路口绿灯开始闪烁变黄灯时加速通过,而就在此时,一辆电动车由北向南闯红灯进入路口。小轿车车头右前侧与电动车左侧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冯某某受轻微伤。目前已经痊愈。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屈晓强表示,小轿车驾驶员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负此次事故同等责任。

  电动车驾驶员冯某某驾驶非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之规定,负此次事故同等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加速通过 闯红灯 电动车 同等责任

上一篇:未经批准违法施工致道路塌陷 西安5家施工单位被通报处罚 下一篇:大众凌度车开了3万多公里行驶中自燃 灭火后已成铁皮外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