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i西安”上线测试首日 掌上办事到底好用不好用?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黄晓巍 2019-08-20 08:33:07
[摘要]8月19日,“i西安”政务服务APP上线测试首日,市民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i西安”政务服务APP,体验掌上办事、查询的便捷化。

\

  “i西安”APP上线测试首日,市民体验掌上办。

  市民群众办事,就像逛超市一样方便快捷。8月19日,“i西安”政务服务APP上线测试首日,市民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i西安”政务服务APP,体验掌上办事、查询的便捷化。记者了解到,上线测试首日“i西安”政务服务APP应用下载量就达19305 次。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扫描二维码下载了‘i西安’政务服务APP,通过手机实名注册后,上传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办所需的相关资料,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业务办理。”昨日上午10点,市民苏女士来到灞桥区市民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办业务,在业务办理的等待过程中,苏女士体验了“i西安”APP的电子证照、生活服务等功能。“不到10分钟就通过APP办好了相关业务。”苏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这大大节省了一系列烦琐的办理手续的时间,同时通过APP还能查询到个人的电子证照、社保信息等,让我觉得方便快捷”。

  与苏女士有着类似感受的张先生也体验到了“i西安”政务服务APP的便利。昨日下午2时许,在曲江政务中心,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在政务大厅帮办人员的指导下,张先生通过“i西安”政务服务APP正在为店铺办理门头牌匾备案。1小时20分钟后,他顺利取得了《西安市牌匾标识设置审查登记表》。“这个APP真是太方便了,操作简单,花费时间还少,以后不用跑,用手机在家就能办理相关业务。”张先生说。

  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来办理社保的刘静在登录“i西安”政务服务APP后,立刻就发现了自己的具体办件进展情况,“办事能像这么心中有数的还真是头一回,以前的感觉是快,这下是又准又快了。”

  “这款APP的注册页面还挺像你们政务服务网的,在填完资料后系统提示我注册过,我一边纳闷一边就试了试政务服务网的登录密码,然后进去了,这两个是通的吧?”昨日来西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司注册的魏女士问道。帮办人员王升回答说:“的确如此,这是全市统一入口的APP,注册一次即可完成横跨不同系统业务的登录认证和办理,非常方便。”

  在莲湖区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前来办理《公共场合卫生许可证变更》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通过“i西安”APP进行在线办理,在办理过程中,李先生发现自己的资料不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他可以在准备齐资料之后,按照APP上的“场景引导”在家办理,并且可以随时在手机端查看办件进度,办件进度信息也会即时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确保他能随时随地掌握办件进度。

  据了解,“i西安”APP上线测试首日,应用下载量达19305 次。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晓宇介绍说,“i西安”与“一网通办”系统共享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移动端一体化运行。在后期的优化升级过程中,“i西安”将按照“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的要求,以用户为中心整合服务资源和流程,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的精准供给。各类服务事项将遵循“材料极简、环节极简”的原则,同时对办理过程和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创新办事质量控制和服务效果评估,大幅提高政务服务的在线化、个性化、智能化水平。让办事企业群众摆脱时间、空间、设备环境约束,轻松实现指尖在线办理,信息流转快捷,让企业群众办事越办越快,越来越方便,越办越愉快。

  文/图 记者 黄晓巍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线测试 APP 手机实名

上一篇:西安电信十所家属院北门向西走逆行往东占公交道 该咋走? 下一篇:A股上市公司进入财报披露密集期 长安汽车预亏达26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