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爱国校长”哽咽:成年人要正直,不要再捆绑年轻人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9-08-20 09:29:00
[摘要]​数周以来,香港反对派发起一系列暴力示威活动,众多年轻人参与其中。19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科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语重心长地含泪呼吁香港年轻人不要再走向暴力。

数周以来,香港反对派发起一系列暴力示威活动,众多年轻人参与其中。19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科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语重心长地含泪呼吁香港年轻人不要再走向暴力。

 

陈卓禧(环视频截图)

 

陈卓禧是谁?

2017年底,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举行毕业典礼時,按照学校守则,奏国歌的环节要求全体学生肃立,但有同学并没有按要求进行。两名学生被校方请出了会场。校长陈卓禧事后在场外与闹场学生对话表示,“港专作为一所爱国爱港的学校,必定高举爱国旗帜,这个是没有任何妥协余地的!”对话视频迅速在网络爆红,陈卓禧获称“爱国校长”、“护国歌校长”。

 

陈卓禧教育闹场学生视频截图

 

如今,面对一些香港年轻人参与非法暴力活动,陈卓禧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香港年轻人处在这个环境氛围下,会觉得(自己)做得是很“伟大”的事情。他们还处在比较反叛的年龄段,所以有一部分年轻人会不顾生命危险,做一些成年人不会做的事情。此外,可能有人会利用这个机会制造一些血案,把事情推到更严重的地步,“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陈卓禧提及,“我们也有一部分卷进(暴力示威活动中)去的人,因为违法行为被捕、被判监,以后他们的前途会受到影响,没办法翻身,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对于这种情况,陈卓禧说,“现在我们要面对的不是香港什么时候能平复下来,我完全相信香港一定会平复下来,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牺牲多少年轻人?要付出多少的代价?”说到此处,陈卓禧面色凝重,声音有些哽咽。

陈卓禧最后呼吁成年人,不能再捆绑、再放任(年轻人)。要拿出正直、勇气和对年轻人负责任的精神,制止暴力发展与仇恨再激化。他说,“因为仇恨的激化就是暴力的基础,我们一定要把这个改变。”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香港 爱国校长 哽咽

上一篇:电子结婚证可替代纸质证书? 民政部:不具法律效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