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成多西安市民建议网约车提高安全性、透明收费标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9-08-20 18:25:00
[摘要]城市交通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此,西安市今年正在全力打造15分钟交通圈。

城市交通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此,西安市今年正在全力打造15分钟交通圈。为深入了解市民生活中的交通习惯和行为,以及对社区周边交通便利性的感受和建议,近日西安市统计局对全市1003名16-70岁的城镇居民进行了电话随机访问。

调查结果发现,市民交通方式呈多样性,“公交或通勤”成为首选。从受访者日常交通方式选择来看,“公交或通勤”是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占比为58.6%;紧随其后的是“ 私家车”、“ 步行”和“地铁”等,占比分别为57.9%、56.2%和54.9%。三分之一以上受访者出行方式分别为“共享单车”、 “网约车”和“出租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民日常交通中私家车作用越来越大,已经接近公交通勤。和几年前出现的共享单车一样,网约车异军突起,并迅速超越了传统的出租车,为更多市民所接受。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市民对交通便利性总体评价为8.1分。另外,受访市民对社区周边的步行环境评价分值最低,为6.9分。

市民建议,加快地铁建设,加速扩大地铁交通覆盖面。提议“增设电子智能站牌”,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对于出租车,70.7%的受访市民认为应“管理出租车拒载、拼坐、不打表、绕路等行为”。对于网约车,67.9%的受访市民建议“提高网约车安全性”,64.4%的受访市民建议“透明网约车收费标准”。受访市民建议“增加自行车专用道”,还建议“合理规划共享单车投放量及分布”。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六成多 西安 市民

上一篇:西安交警公布9辆逾期未检验校车 大多数属于幼儿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