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1-6月汽车类零售额增速扭负为正 新能源车热卖依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9-08-20 17:59:18
[摘要]汽车类销售扭负为正在“国五”排放标准汽车即将停止上牌的政策影响下,为了及时清除库存,汽车销售企业大幅度降价促销,车企迎来一波销售小高潮。

汽车类销售扭负为正在“国五”排放标准汽车即将停止上牌的政策影响下,为了及时清除库存,汽车销售企业大幅度降价促销,车企迎来一波销售小高潮。

1-6月,西安市汽车类零售额增速扭负为正,增长0.2%,较1-5月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6月,汽车类零售额增长4.7%,一举扭转连续4个月同比增速持续下降的局面。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汽车类8.9%,同比增长167.1%。占比较上月提升4.8个百分点。不过,汽车新车、旧车零售增速分别比一季度回落1.2和5.2个百分点。可见,主要是新能源汽车带动了增速。

传统汽车销量下滑,引起了石油类商品销售下降。1-6月,受成品油价格影响,汽车销售低迷,石油及制品类销售同比下降4.7%,较上年回落26.9个百分点。加油站的生意“门前冷落”。

随着市场的饱和以及限行等问题,汽车类销售增速逐步趋于回落。从全国来看,日前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7月前国六政策所引发的短时间清库存的影响,一定程度透支了7月份的销量潜力。在市场销量遇冷、经销商库存指数超出预警的情况下,汽车降价优惠活动将增多,这对要买车的人来说是利好。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骑车 增速

上一篇:今起油价下调 西安92号汽油降至6.44元/升 下一篇:学生求职路上“陷阱”多 西安检察机关公布多起典型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