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商报实地探访|2000吨生活垃圾到垃圾处理厂会变什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8-20 20:33:40
[摘要]10月份,西安将有4个生活垃圾处理厂投产使用,3个厨余垃圾处理厂也将投运。

9月份,西安将开始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10月份,西安将有4个生活垃圾处理厂投产使用,3个厨余垃圾处理厂也将投运。

10月底,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将彻底封场。

时间很紧迫,垃圾分类,西安人准备好了吗?西安的垃圾处理配套设施都到位了吗?即日起,华商报记者将逐一探访跟西安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的方方面面。

8月20日,华商报记者首先探访了位于蓝田县白鹿原上的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实地探访:主体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去年9月份,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正式进场施工,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进展如何?能否顺利投产使用?

“去年我们镇上还组织村民去其他城市看过人家的垃圾处理厂,说实话去之前心里还是很抵触的,但是看了人家的垃圾处理厂后发现跟之前想象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原来垃圾处理也能这么干净环保,这厂子建了快一年了,我们也不知道具体进展,不过也期待这个垃圾处理厂投产后能跟我们之前看到的一样,干净环保节能。”蓝田县前卫镇李姓村民如此说。

20日下午,顺着村民的指引,华商报记者远远就看到了高大的烟囱和冷却塔,顺着一条生产路很快就抵达公司门口,门口的“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很是醒目。

“按照我们当时签订的协议,10月中旬全部设备系统就将投产使用,从目前来看是完全可以如期交付,主体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就像你们从外面看到的烟囱、冷却塔、发电机组、烟气净化设备、渗滤液处理系统全部安装完成,现在就到了收尾阶段,就像绣花一样,一天一个样。”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总指挥助理张厚勤表示。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建成投产后,这里将可以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配置了3条750吨机械炉排炉生产线,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为82.125万吨,渗滤液日处理量为900吨,工业废水达标后厂内回用,实现零排放,说到这儿,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范振雷又补充了一句,“现在三台炉排炉也已经全部安装就位,这个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更加适合国内垃圾处理的现状,换句话说,垃圾焚烧会更加充分,不结胶。”

随后,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了正在紧张进行收尾工作的施工现场,垃圾仓已经粉刷完成,届时,全封闭的垃圾运输车可直接通过引桥开上高达7米左右的卸料平台,直接倾倒进垃圾仓。与此同时,整个焚烧系统的核心控制区正在紧张布线中,巨幅led屏幕也已经安装到位,一切都预示了这里即将开始紧张忙碌的投产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实地 探访 生活垃圾

上一篇:西安女子退租保证金 因卫生、维修等原因650元被扣剩30 下一篇:限制养犬领导小组恢复后首开会议 将加大整治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