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商报实地探访|2000吨生活垃圾到垃圾处理厂会变什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8-20 20:33:40
[摘要]10月份,西安将有4个生活垃圾处理厂投产使用,3个厨余垃圾处理厂也将投运。

每吨垃圾焚烧产生电量在300度到350度

采访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0月份建成投产后,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主要处理的生活垃圾,主要就是垃圾分类里的其他垃圾。对于市民最为关注的垃圾分类对于后期垃圾处理到底有没有推动作用,两位工作人员连连肯定,“当然,作用非常大,我们也期待西安的垃圾分类能做得到位,这对于我们后期垃圾处理及能源转换帮助很大。”

范振雷表示,如果垃圾分类做的好,后期的运营成本就会大大降低,而且热能转换率会大大提高,“垃圾分类做的到位,垃圾的水分就会大为降低,垃圾成分好,可燃烧物就多,燃烧会更加充分,可以大大提高每吨垃圾的发电量。”

“一般情况下,每吨垃圾焚烧可以转换的电量大概在300度到350度,根据垃圾成分的不同,可转换的电量也不同,南方一些城市垃圾分类做的比较好,可燃烧物多,最多焚烧一吨垃圾可发电在450度左右。”张厚勤补充,届时,他们公司处理的都是西安垃圾分类里的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后期我们也会协同处置,因为很多设备都可以共用,只需要添加模块式的设备就可以,其实厨余垃圾经过加热和分离粉碎处理之后,就可以跟其他垃圾一起焚烧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实地 探访 生活垃圾

上一篇:西安女子退租保证金 因卫生、维修等原因650元被扣剩30 下一篇:限制养犬领导小组恢复后首开会议 将加大整治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