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商报实地探访|2000吨生活垃圾到垃圾处理厂会变什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8-20 20:33:40
[摘要]10月份,西安将有4个生活垃圾处理厂投产使用,3个厨余垃圾处理厂也将投运。

93名工作人员已完成前期培训待命中

假如说一天处理2000吨垃圾,那么这些垃圾最终经过处理转换成什么了?张厚勤给出了答案,“主要是四种,一是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会转化为电能或者热能,二是炉渣,我们厂子旁边就有一个配套的炉渣厂同时建成,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直接可以作为生产建筑材料,此外垃圾渗滤液经过净化系统处理后,比中水水质还要好,可以浇花、灌溉、冲洗路面以及养鱼。最后就是烟气的处理,烟气经过滤后会有飞灰产生,这是目前垃圾焚烧后唯一不能转化的物质,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用螯合剂进行固化填埋处理或者资源化利用。”张厚勤表示,一般飞灰转化率为3%,也就是说,2000吨垃圾经过焚烧处理后,其他都转化为各种能源或再利用,只有60吨左右的飞灰残余要进行固化填埋,但这个是没有任何气味产生的。

范振雷告诉华商报记者,10月份交付投产时公司会有93名工作人员,他就是其中一个,“我是山东人,将来就得留在西安生活了,目前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已经结束了长达半年的前期培训,已经住进我们建成的宿住楼里待命,等待交付投产的那天。”

据了解,2019年10月底,等西安高陵区、蓝田县、鄠邑区、西咸新区4个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全部正式投产运行后,日处理生活垃圾将达9750吨。2020年10月灞桥项目投产运行后,5个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日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2750吨。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实地 探访 生活垃圾

上一篇:西安女子退租保证金 因卫生、维修等原因650元被扣剩30 下一篇:限制养犬领导小组恢复后首开会议 将加大整治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