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1-7月完成投资2640.87亿元

要闻 作者:毛蜜娜 2019-08-20 20:01:09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1-7月完成投资2640.87亿元。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1-7月完成投资2640.87亿元。

今年以来,西安市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重点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强保障、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截止7月底,全市772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640.87亿元,占年计划的66.02%,198个重点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23个,开工率为62%。

按行业来看,现代服务业质量提升工程快速推进,完成投资1257.48亿元,达到年计划的73.91%。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一期项目、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港国际采购中心等建设成效明显。

先进制造业能级提升工程动能强劲,完成投资368.7亿元,占年计划的64.26%。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项目、空气化工三星特种气体一期扩建及二期新建项目、西安奕斯伟硅产业基地等项目今年将实现初步投产。

区域改造项目有序开展,完成投资106.71亿元,占年计划的59.86%。土门中央活力区核心区-“四村”连片综合改造、兵器基地综合保障园等项目顺利推进。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工程全面推进,完成投资404.6亿元,占年计划的67.93%。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航天城第一中学、高新第八小学、浐灞四小、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等一批惠及民生项目有序实施。

农林水和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完成投资78.94亿元,占年计划的56.27%,西安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西安市城市应急供水工程涝渭水源地(地下水)项目、太平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等进展良好。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完善,完成投资424.44亿元,占年计划的52.35%。断头路打通工程、快速路建设项目、电网建设项目、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西安地铁建设工程等不断推进。

按责任部门来看,开发区项目推进速度较快,8个开发区承担的427个项目共完成投资1708.56亿元,占年计划的73.33%,高于全市平均进度。13个区县项目承担的272个项目共完成投资673.34亿元,占年计划的63.6%。14个市级部门承担的66个项目共完成投资241.28亿元,占年计划的50.36%。

据悉,下一步,西安市将深入强化项目管理,做优项目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的落地和开工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为全市稳投资、稳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重点 建设项目

上一篇:限制养犬领导小组恢复后首开会议 将加大整治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