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将成立垃圾分类管理中心 城管将根据不同情况处罚违规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1 06:56:46 编辑:何媛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106.jpg

  执法中运用批评教育行政处罚多种手段

  动员会首先介绍了《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明确市城市管理部门为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主管部门。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能是按照市、区、街各级职责对辖区各个部门、单位和个人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未按照相关要求与标准落实《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

  检查执法涉及前期准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监督管理等六个环节。根据违法情节程度,运用批评教育、行政处罚等多种执法手段。

  执法中将寻找一些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伟在动员会上强调,强有力的执法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力支撑,执法中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前一段宣传的重点大部分是教大家如何将垃圾分类、如何投放,有关单位如何运输、如何处置,下一步的重点是如果违反垃圾分类有关规定,个人、单位、企业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李平伟表示,城管执法部门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中,要寻找一些影响广泛、性质恶劣、处罚金额较大且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形成全面的警示震慑效果。垃圾分类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西安即将成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长期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环卫 城管执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