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学生不到100元出售银行卡 补办后存2万学费无法支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8-21 08:03:58
[摘要]曾以不到100元出售银行卡,但她并没有当回事,补卡后将亲戚凑的2万元学费存入后,才发现银行卡早已被冻结。

1129111_副本.jpg

  曾以不到100元出售银行卡,但她并没有当回事,补卡后将亲戚凑的2万元学费存入后,才发现银行卡早已被冻结。

  补卡时一切正常

  钱存入后取不出来

  22岁的小崔现住在西安城北草滩,今年夏天,她如愿收到了一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她是单亲家庭,母亲残疾,在养老院住着,还是亲戚给凑了2万元学费和生活费。8月4日下午,她前往附近的农行,想将这钱存进去,开学后到学校再缴纳学费。

  小崔2016年办过一张农行卡,但后来在兼职同事的怂恿下,以不到100元的价格卖给了其他人,“我也不懂,就没在意。”小崔去农行咨询后决定将此前的卡挂失并补办,然后在旁边的ATM机上分四次存入2万元。整个过程,都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到了晚上,小崔打算在手机上使用支付宝支付时,提示银行卡有问题,无法支付,“能显示余额,但就是无法支付,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涉及一起刑事案件

  怀疑是卖卡后出了问题

  8月5日,小崔再次来到该银行询问情况,页面显示,此卡异常,但是有余额显示。随后,她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并询问原因。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该卡因为涉嫌诈骗类案件,被北京市公安局协助冻结,并提供了北京反诈中心的电话让小崔询问。

  小崔联系了北京市反诈中心,“他们说这个可能涉及云南玉溪市的一起诈骗类案件,所以银行卡被冻结了。”小崔又联系了云南省玉溪市负责此案的民警,民警说,这个事情要解决不容易。

  开学在即,学费却因为被冻结无法取出,小崔很着急,“要是补办的时候,银行显示卡有异常,我就不会在这张卡里存钱了。”小崔回忆,当年卖这张银行卡的时候,还泄露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可能就是这里出了问题,我知道我有责任,但这钱是学费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学费 冻结

上一篇:孙杨“暴力抗检”听证会延期至10月底 确认将公开审理 下一篇:电子结婚证可替代纸质证书? 民政部回应:不具法律效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