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重点建设项目1-7月完成投资2640.87亿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天娇 2019-08-21 08:25:01
[摘要]截至7月底,全市772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640.87亿元,占年计划的66.02%,198个重点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23个,开工率为62%。

  本报讯(记者  李天娇)今年以来,西安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重点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强保障、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发改委处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772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640.87亿元,占年计划的66.02%,198个重点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23个,开工率为62%。

  按行业来看,现代服务业质量提升工程快速推进,完成投资1257.48亿元,达到年计划的73.91%。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一期项目、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港国际采购中心等建设成效明显。

  先进制造业能级提升工程动能强劲,完成投资368.7亿元,占年计划的64.26%。空气化工三星特种气体一期扩建及二期新建项目等项目今年将实现初步投产。

  区域改造项目有序开展,完成投资106.71亿元,占年计划的59.86%。土门中央活力区核心区——“四村”连片综合改造、兵器基地综合保障园等项目顺利推进。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工程全面推进,完成投资404.6亿元,占年计划的67.93%。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航天城第一中学、高新第八小学、浐灞四小、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等一批惠及民生项目有序实施。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完善,完成投资424.44亿元,占年计划的52.35%。断头路打通工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西安地铁建设工程等不断推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投资 项目建设 开工率

上一篇:西安市民购房后可自行缴纳房屋维修资金 四种方式供选择 下一篇:支付宝电子驾照西安管用吗?交警:一年前已推出“电子证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