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质疑给行道树喷洒药物为啥不放晚上 这些讲究你知道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8-21 14:03:27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下午三四时,园林工人在雁塔路喷洒农药,味道大得很,行人这么多,是否可以调整作业时间,在人少的时段作业?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下午三四时,园林工人在雁塔路喷洒农药,味道大得很,行人这么多,是否可以调整作业时间,在人少的时段作业?

  对此,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经查,市民反映的路段属于碑林区城管局绿化队管护范围。碑林区园林绿化队于7月底开始,对全区各路段树木病虫进行排查,根据各种病虫的生活习性、发生规律及所处的环境影响等因素,采取综合防治措施,选用高效无害药物(千胜悬浮剂200倍液、3%高慎苯氧威1000-1500倍),于早晚不同时间段洒药。

  夜间路上车辆及行人较少,进行植保打药不会影响市民早间出行及工作生活,但因植保药车在工作状态中会产生警示音及发动机声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部分居民投诉不要在夜间休息时间洒药。此外,随着近期气温高、雨水多、湿度大,立秋后早晚有温差,夜间树叶会产生露珠造成药效减半。因此,待白天错开上下班高峰期后,工作人员在各主要路段洒药,早间光线好、阳光好,喷洒药物后经阳光照射,病虫害药物吸收快,消除病虫害效率高。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督促西安市碑林区绿化队在今后工作中,尽量避开行人高峰期洒药。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行道树 喷洒 药物

上一篇:官宣!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及先行启动区范围示意图首次公布 下一篇:酒后独自打车回家 西安失联四天男子已经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