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糟心!待岗职工贷出创业资金借给朋友 朋友没还钱长期失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8-21 11:05:45
[摘要]经济并不宽裕的朋友向银行贷出创业资金借给了赵某,可赵某却辜负了朋友的信任,不但未及时还款还长期失联,当5年后法官将判决书送上门,赵某才表达了歉意。

  经济并不宽裕的朋友向银行贷出创业资金借给了赵某,可赵某却辜负了朋友的信任,不但未及时还款还长期失联,当5年后法官将判决书送上门,赵某才表达了歉意。

  原告刘某系某企业待岗职工。因自身缺乏社会经验和法律知识,2014年从银行贷出创业资金借与朋友赵某,但赵某却不能及时还款并且长期失联,沉重的债务负担使经济本不宽裕的刘某一家顿时陷入生活的困境。

  2019年初,无奈的刘某一纸诉状将借款人赵某诉至未央法院。法官王蔚受理案件后,在无法联系到被告赵某的情况下,及时告知原告刘某通过公告的形式继续推进案件审理。8月初,案件审理完毕,最终以判决的形式明确了刘某的债权。在公告送达判决期间,刘某于8月16日突然发现了被告赵某的下落。由于正是周末,刘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书记员陈丹的电话,希望法院能尽快将判决送达被告本人。

  书记员陈丹与法官王蔚简单沟通后,放下手头事务,当晚7时,他们将判决书顺利送达到被告手中,按照法律程序让被告签字按印,留取了影像资料,当场向被告赵某进行了释法明理。

  对自己的行为,赵某颇为惭愧,称辜负了朋友的信任,“只有尽快还款,才能表达最真诚的歉意。”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糟心 贷款 失联

上一篇:周至县一黑作坊私自排放电镀废水 超过国标百余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