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沃尔玛起诉特斯拉要求拆除屋顶太阳能电板 索赔7起自燃事故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王启帆 2019-08-21 14:43:41
[摘要]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近年来一直有个疑问,到底是什么导致了接连的屋顶起火?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近年来一直有个疑问,到底是什么导致了接连的屋顶起火?

  现在答案找到了。8月20日,据多家外媒报道,根据沃尔玛周二在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最新诉讼文件显示,存在故障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至少导致了2012年至2018年期间7起沃尔玛商场屋顶火灾。

  目前,沃尔玛正式起诉特斯拉违反合同,指责其存在“大规模、系统性的疏忽问题”,及“在安装、使用和维护太阳能电池板时,未能符合严谨的行业标准”。 据相关文书透露,目前在全美5000多家沃尔玛门店中,有超过200家在屋顶安装了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

  法院文件显示,第一起屋顶火灾发生在2012年,位于加州长滩的一家沃尔玛商店。自那之后,屋顶火灾频发,一直持续至2018年秋季。

  2018年3月,位于俄亥俄州的一家沃尔玛商店发生火灾,现场出现大量黑烟,导致该商场关闭8天。根据相关文件,当时火灾发生的屋顶附近有天然气管线,幸好管线未受影响,避免了灾难性的损失。

  2018年5月,位于马里兰州丹顿市的沃尔玛商场屋顶再次着火,屋顶被烧毁。火灾发生的8天后,位于加州印第奥地区的沃尔玛再次发生火灾,一名消防员也因灭火过程中过度吸入烟雾,而接受治疗。

  在接连的事故后,沃尔玛表示:“显而易见,如果是正确的设计、安装、检查和维护,太阳能电池板不会发生自燃。”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沃尔玛除了要求特斯拉公司的赔偿外,要求对方立即拆除所有沃尔玛门店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

  特斯拉的代表还未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涉足太阳能产业,要从其2016年收购SolarCity说起。纽约时报称,自收购后,特斯拉就致力于开发一站式服务,出售太阳能技术产品、电池和电动汽车。

  虽然特斯拉的产品主要针对个人消费者,但根据加州太阳能和能源存储协会(California Solar and Storage Association)的数据,在加州地区,特斯拉近三分之一的太阳能电池板用于非住宅区。

  纽约时报注意到,近年来特斯拉在太阳能市场的份额正在逐渐下降,已经逐渐失去行业领先地位。根据特斯拉提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的能源和存储业务从2018年前6个月的7.84亿美元,下降至今年同期的6.93亿美元,同比下降12%。

  特斯拉最近一直试图重振其太阳能业务。上周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消息,宣布部分美国客户现在可以在未签合同的情况下租用特斯拉的屋顶太阳能面板系统,每个月只需支付50美元的费用(加州客户需要支付65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太阳能面板 沃尔玛

上一篇:全国“秋老虎”出没地图出炉 今年的秋老虎咬人吗? 下一篇:四川阿坝强降雨致8死26失联 三大因素加重汶川灾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