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9月7日开幕 49场演出还有丝路美术展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实习生李曌荣 2019-08-21 16:58:41
[摘要]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将于9月7日晚在陕西大剧院举行。

华商网讯 8月2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先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卫红女士出席,介绍了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相关情况。

艺术节持续半个月 将上演51场精彩演出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先生介绍,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将于9月7日晚在陕西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后演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青春版秦腔《杨门女将》。闭幕式于9月21日晚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并举办颁奖仪式,闭幕式后演出上海民族乐团的音乐会《共同家园》。

艺术节将上演49台剧(节)目,包括戏曲(京剧、昆曲、秦腔、黄梅戏、越剧、沪剧)、话剧、儿童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芭蕾舞、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的艺术盛宴。相关演出信息将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种文化呈现形式 推动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艺术节,除了文艺演出,还设置了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等环节。以“丝路精神 时代丹青”为主题的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将于9月7日上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办,展出遴选自国内外的1000余件优秀作品。其中,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以及国际美术作品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出,书法(篆刻)作品在亮宝楼艺术博物馆展出,摄影作品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馆展出,刻字作品在力邦艺术港展出。

为了推动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此次国际艺术节还将举办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公益巡演活动,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队、演职人员100多人将赴延安、宝鸡等市(区)开展巡演。

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同期举行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2019年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2019国际创意动漫周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等5项专题活动。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卫红对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做了介绍,“作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将于2019年9月6日至26日在陕西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德国、俄罗斯、捷克、保加利亚、墨西哥、泰国等28个国家的35名青年汉学家来到陕西开展学习和调研,加深对“一带一路”和丝路精神的理解,架起交流互鉴的桥梁,共同推进汉学研究的发展。”戴卫红还提到今年西安班的最大亮点是文旅融合。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第六届 丝路 艺术节

上一篇:西安蓝海风书城“闹水灾” 消防自动喷淋系统失灵所致 下一篇: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中共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受贿一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