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是秋天该有的样子!未来三天西安阴雨天气多 最高温33℃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8-21 18:26:31
[摘要]8月21日,正式出伏了,今年的出伏伴着降雨,气温明显的比伏天要低多了,出伏意味着炎炎夏日即将过去,终于告别了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未来几天西安凉爽宜人,高温热浪彻底离开了。

  8月21日,正式出伏了,今年的出伏伴着降雨,气温明显的比伏天要低多了,出伏意味着炎炎夏日即将过去,终于告别了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未来几天西安凉爽宜人,高温热浪彻底离开了。

  23日是“处暑”节气,“处,去也,署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处暑后关中陕南多地日平均气温仍在22℃以上,处于夏季,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早晚明显凉快,离进入秋季的日子不远了。根据统计,我省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进入气候学上的秋季在9月上旬,进入秋季后,天气也是一年中最舒适的。比起夏季和冬季,我省的秋季持续时间短,一晃而过了,秋季对我们来说有点象奢侈品,短而珍贵。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至26日我省有明显降水过程,期间关中多阴雨相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23日至24日,25日晚上至26日。累计降水量:陕北北部15~40mm,陕北南部、关中北部50~100mm,关中南部、陕南15~30mm。

  其中,23日至24日,陕北有中雨,北部有大雨,其余各地以小雨或阵雨天气为主;25日晚上至26日,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余地方有小雨。本次天气过程以阴雨相间为主,陕北、关中北部降水量较大,局地有暴雨,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出行时注意安全。部分地方需防范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受低层偏南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期西安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预计2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21~30℃;23日阴天间多云,气温22~32℃;24日阴天有小雨,气温21~33℃。早晚温差大,大家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天气趋势

  8月2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阵雨。

  8月23日:全省阴天,榆林有中雨,局地大雨,延安、关中、陕南西部有小雨。

  8月24日:全省阴天,陕北中雨,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关中、陕南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出伏 凉爽 秋天来了

上一篇:培训班想退课却要交6000元服务费 小伙陷天琥教育贷款陷阱 下一篇:陕西出台铁腕治霾奖补政策 整体更换锅炉单台奖励不超过1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