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一村野猪钻进玉米地连吃带糟蹋 ​动管办:确认破坏可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1 18:2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只在晚上出没的野猪频繁进村偷吃庄稼,让村民们犯了难。

  野猪晚上进村在玉米地偷吃

  38岁的吴先生是周至县厚畛子镇钓鱼台村村民,近年来一直在西安工作,只有64岁的母亲仍在村里居住,闲不住地母亲种着玉米、土豆等农作物。8月18日,吴先生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地里的庄稼都被野猪给糟蹋了。“家里的庄稼地是用铁丝网加防晒网围起来的,刚开始还管用,时间一长,野猪就不害怕了,把铁丝网弄个洞就进去地里吃了。”吴先生说,“这几天村里只要种着庄稼的,家家户户晚上都有人在地里守庄稼,遇到下雨天或者有事儿耽误没去守,野猪一晚上就给糟蹋的不剩啥了。”

  吴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成片的玉米杆横七竖八地倒在地里,玉米杆上还未完全成熟的玉米棒还未摘除,还有大量玉米粒散落在地。“我在村上的微信群中也看到,很多村民都反映玉米地里有满地的猪蹄印,还有被野猪吃的凌乱的玉米杆子。”吴先生说。

  8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周至县厚畛子镇钓鱼台村支书王安华,他表示:“野猪进村偷吃庄稼已经十来天了,往年也有,但今年格外猖狂,野猪只在晚上来,也不知道有几头,只在白天看到地里的猪蹄印。”

  王安华介绍,目前正在让村民们把自家地里被野猪破坏的庄稼拍照保存,然后再去镇上的林业部门反映情况。“村里共有64户人家,其中31户是贫困户,这次被野猪糟蹋庄稼的共十几户,其中9户是贫困户,中行安盟财产保险公司周至子公司8月20日也来村里现场查看了,据说会给贫困户做相应的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野猪 玉米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