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天星苑经适房摇号后付了首付款 却被通知只能付全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1 20:54: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摇号、选房、缴纳首付款后,却被开发商通知只能全款结清房款,否则无法签订合同及办理网签,这让不少购房者觉得十分荒谬。

  2018年9月,西安市民张先生通过摇号,选中了航天星苑经济适用房一期房屋,按照相关规定,航天星苑项目一期在今年4月开始选房,“我选的房子是小区2号楼1单元,面积80余平方米,价格为4000多元每平方米,总房款约35万元,选房结束后,我们和开发商签订了选房确认单。”张先生说,5月1日前,他和许多购房者一样,按照开发商要求缴纳了首付款,剩下的房款准备办理分期,“交完钱后,我们从5月等到8月,然后开发商却没了消息,也没通知我们签合同及办理网签。”

  张先生说,近日,航天星苑项目的开发商陆续向购房者发来通知,称目前要签订房屋合同及办理网签,只能全款支付房款,“小区购房者共700多户,其中有近300户选择的是贷款支付,现在只能全款支付房款,让我们不知如何是好。”张先生说,据购房者了解,无法办理贷款的原因,是因为开发商背负了法律纠纷,无法向银行申请贷款,“开发商自身出现了问题,是否可以这样让购房者买单?”

  华商报记者在张先生提供的一份“航天星苑经适房1-3#楼选房确认单“上看到,上方第二条约定“请主申请人在约定时间内持本确认单、身份证原件、《登记报名表》、储蓄卡或现金来公司缴清房屋全款,否则视同放弃所选房源。”同时,后方还用红色印章印有“或30%首付。”

  8月21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西安城苑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航天星苑项目一负责人王经理,王经理说表示,公司因资质问题,短时间内无法向购房者提供商业贷款的业务,但公积金贷款没有问题,“公司涉及诉讼官司,目前处于失信被执行的黑名单中,短时间内无法解决,无法向各大银行申请贷款。”王经理说,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与政府相关部门、各大银行进行了沟通,并不是不让购房者办理贷款。

  8月21日,记者又联系到两位航天星苑项目购房者,均为已支付完首付并申请贷款的购房者,他们表示,支付首付款前并不清楚开发商存在法律纠纷。

  8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航天星苑项目目前因开发商存在征信问题,导致贷款办理不下来,是其公司自己问题,应由公司自行解决,选择贷款的购房者等待通知就行,房管部门目前也正配合其和各大银行进行联系。经适房摇号后付了首付款  却被通知只能付全款。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赵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星苑 经适房 摇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