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教师李尚平17年前被枪杀 警方悬赏50万征线索

社会新闻 红网 作者:郭薇灿 2019-08-22 14:33:40
[摘要]次日,益阳市公安局时任局长率市、区刑警大队、法医赶到李三保(李尚平父亲)家中,对李尚平进行了尸解和开颅检查。记者来到了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见到了17年前被枪杀的教师李尚平的母亲王玲秀,她向记者讲述17年来一家人的经历。

  (原标题:益阳公安悬赏50万征集李尚平被枪杀案线索)

11.jpg

  悬赏公告。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 8月22日,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获悉,益阳市赫山区教师李尚平被枪杀一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为尽快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益阳公安近日发布线索征集悬赏公告,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破案线索。公安机关为直接抓获涉案嫌疑人或提供有价值破案线索的,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个人和协查单位各奖励人民币50万元,并为举报者保密。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依法从轻处罚。

  来访来信单位及地址: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邮编:413000

  联系人及24小时值班电话

  赵警官电话:17872197710

  蔡警官电话:17872197715

\

  李尚平生前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案件背景:

  2002年4月26日,益阳市赫山区教师李尚平被枪杀,家属和坊间传言他的死也与一起举报事件相关,该案至今仍未结案。

  据南方周末2002年7月18日题为《湖南益阳一“刺头”老师被杀手枪杀》的报道披露,2002年4月26日下午5点半,湖南益阳市龙光桥镇长坡村马尾嘴,瓢泼大雨中,32岁的南塘中学老师李尚平被发现倒在离家300米的公路边上,头部鲜血淋漓。案发后,赫山交警大队的几名交通警察不久赶到现场,并叫来了法医。目击者说,警察们和法医作了一番检查后,宣称李尚平死于“一场交通事故”。

  次日,益阳市公安局时任局长率市、区刑警大队、法医赶到李三保(李尚平父亲)家中,对李尚平进行了尸解和开颅检查。经法医认定,李尚平耳后的大洞是枪击造成,弹药从李尚平的嘴角穿过大脑,从右耳后出来,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

  4年后,2006年4月26日,李尚平的妻子刘云娥曾写了一封公开求助信,希望各界人士一起呼吁,使该案早日侦破。

  湖南被枪杀老师李尚平母亲:不想让儿死的不明不白

  记者来到了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见到了17年前被枪杀的教师李尚平的母亲王玲秀,她向记者讲述17年来一家人的经历。王玲秀向记者介绍说,儿子去世时她去到事发地,只看到地上有一大摊血迹,但并没有见到儿子,经过寻找才在路牙下的大树旁才见到儿子的尸体和摩托车。儿子去世后,她和丈夫也多次前往公安厅等相关部门找过,但没有最终的回应。她的丈夫也在七年前去世了。四五年前,湖南省公安厅有工作人员说体谅她丈夫和儿子去世,孙子还在上学,找到她想给她五万块钱,被她拒绝了。王玲秀说,她觉得儿子的死不能就这么算了,她想为李尚平伸张正义。


来源:红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李尚平 线索 警方

上一篇:香港机管局2名员工被开除 疑向示威者提供机场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