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西安最热商圈是小寨和大雁塔 90后成餐饮消费主力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9-08-22 19:07:40
[摘要]2018年西安TOP3热门商圈是小寨、大雁塔、未央路,这些商圈周边既有历史遗迹,又有大型综合商场、商业街区,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消费者前来游玩。

\

  8月22日,美团点评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西安TOP3热门商圈是小寨、大雁塔、未央路,这些商圈周边既有历史遗迹,又有大型综合商场、商业街区,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消费者前来游玩。

  上述三大商圈中,小吃快餐的门店都占据绝对数量优势,占比均超过43%,饮品店、火锅、面包甜点紧随其后,边逛边吃成为消费者们的游玩“标配”。虽然西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重点餐饮品类的人均消费并不贵,且近年没有明显增长。在西安,人均53元就能吃一顿火锅,小吃快餐仅需人均20元。而西安的饮品店人均消费为25元。

  陕西著名小吃泡馍、凉皮受热捧。数据显示,在2018年西安热搜餐饮品类中,泡馍排名第二位,可见其颇受外地游客和本地消费者的欢迎,牛排和冒菜分别排在第一名和第三名。全国较为流行的小龙虾、自助火锅等新品类也有较高人气。凉皮、肉夹馍和冰峰汽水三样陕西美食组成了著名的“三秦套餐”。魏家凉皮也荣登2018年西安餐饮品牌热搜榜中第二位,热度仅次于海底捞火锅。

  从线上消费订单量来看,2018年西安饮品店的线上消费订单量增长最快,从2017年的3.73%增长至2018年的6.53%。火锅依旧占据领先位置,2018年的线上消费订单量占比达到27.28%。

  最有意思的是,女性、90后世代(90后+95后)正成餐饮消费主力军。数据显示,这两个群体很注重健康品质饮食的选择,因此“好吃不胖人”的水果、生鲜也备受他们青睐,2018年西安水果生鲜门店的明显增长也从侧面印证这一事实,门店数量占比从2017年的4.07%升至2018年的6.49%。

  华商记者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餐饮 报告 消费

上一篇:12名高中生暑假来西安打工 一个多月只发了500元回家路费 下一篇:“i西安”APP上线测试运行 一站式掌上办事 就像逛超市一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