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西安”APP上线测试运行 一站式掌上办事 就像逛超市一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2 18:44: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体验:查询个人安全信息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

  贴心推出“垃圾分类查询”业务

  目前,西安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i西安”下载安装,就可开始办事。近期,“i西安”还将向安卓应用市场和苹果应用市场拓展。

  华商报扫描下载了APP率先体验了一下“i西安“的便捷,注册分企业和个人,个人注册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设置密码就可以完成,手机会收到“陕西政务服务平台”发来的账号审核通过完成的短信,此时可以输入账号及密码登录,可以查询公积金、个人参保信息等内容,不过在查询之前还需要完成人脸识别的授权,保证个人信息的安全性。

  西安作为全国首批垃圾分类试点重要城市之一,从9月1日起《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华商报记者留意到,“i西安”APP为了方便群众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此次上线测试也特别推出“垃圾分类查询”业务,只要在垃圾分类查询界面的搜索框里输入想要查询的垃圾名称就可以进行快速查询,“小i”会帮你快速定位到它属于哪一种,记者输入了几种常见垃圾,分类非常快速正确。

  华商报记者获悉,在后期的优化升级过程中,“i西安”将按照“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的要求,以用户为中心整合服务资源和流程,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政务服的精准供给。各类服务事项将遵循“材料极简、环节极简”的原则,同时对办理过程和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创新办事质量控制和服务效果评供,大幅提高政务服务的在线化、个性化、智能化水平。让办事企业群众摆脱时间、空间、设备环境约束,轻松实现指尖在线办理,信息流转快捷,让企业群众办事越办越快,越来越方便,越办越愉快。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i西安 APP 上线测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