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7月工业、投资、消费增速均出现回落 财政收入增长放缓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9-08-23 06:59:27
[摘要]8月22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7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7月,工业、投资、消费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财政收入增长放缓,金融存贷稳步增加,全省经济整体保持平稳运行。

  8月22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7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7月,工业、投资、消费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财政收入增长放缓,金融存贷稳步增加,全省经济整体保持平稳运行。

  工业增速出现回落。7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较上月回落4.3个百分点;1-7月累计增长3.6%,较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

  投资增速继续放缓。1-7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较上半年回落0.9个百分点,降至历年来最低水平。

  消费市场持续低迷。7月,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358.89亿元,同比增长0.7%,较上月回落3.6个百分点。1-7月,限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642.26亿元,同比增长4.2%,较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从主要先行指标表现来看,7月,陕西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7%,较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低于全国1个百分点,降至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工业用电量降幅收窄。1-7月,累计下降1%,降幅较上半年扩大0.2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表示,面对当下的经济形势,陕西应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做好稳工业、扩投资、抓项目、促消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省统计局 工业增速 消费市场 增长放缓

上一篇:陕西近20年来退耕还林1861.5万亩 居全国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