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视快评】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08-23 09:07:2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陇原大地,祁连巍峨。壮丽河山与厚重人文交相辉映。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进行深度考察调研。调研过程中,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希望甘肃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1.jpg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到甘肃实地考察,多次听取汇报,亲自为甘肃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领航。总书记此行更是马不停蹄、风尘仆仆,一路从古城敦煌出发,穿过河西走廊,踏访多地调研。总书记此行,充分体现了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重视与牵挂,寄托着总书记对甘肃的深情厚谊和殷切希望。

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引领行动。坐拥多元自然禀赋,深植于千年丝路厚壤,只要立足省情、找准路子,甘肃发展就大有可为。甘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绿色使命,守好祁连山、治好母亲河,强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坚决负起生态文明的责任,为祖国西北涵养水源、防风抗沙;要立足红色资源,充分发扬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以红色基因带动旅游发展,以旅游发展促进革命传承;要建设文化大省,打造好“一条路”“一碗面”“一本书”的精品文化品牌,把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旅游发展与群众文化需求相结合,为经济欠发达的文化资源富集地区探索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2.jpg

由于基础薄弱等各种原因,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仍有较多欠账。尤其在脱贫攻坚领域,面临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等实际问题。甘肃广大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的重要指示,坚定信念、背水一战,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拿下山头、决战贫困。同时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在要害处下巧劲,在根本上想妙招,变输血为造血,以扶智带动扶贫,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持续改善地区发展落后面貌不断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总书记此行为甘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辟富民兴陇的新局面,将甘肃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潮,在陇原大地创造新的历史奇迹。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富民兴陇 习近平 美好新甘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