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唐韵南坊路口法桐“挡路”?西安城管:通行正常且大树资源珍贵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8-23 17:10:52
[摘要]西安市大树资源十分珍贵,且该树木正常年代较久,建议借鉴学习北京、上海等城市道路保护行道树的经验,对树木加以保护,使其健康生长。

  近日,有市民反映,唐韵南坊路口有一棵树,影响大家出行,希望可以联系有关部门调整树木位置。

  对此,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经工作人员现场观察测量,该树木旁东侧距离达6米,唐韵南坊车辆和行人通行正常。

  该处树木为一棵胸径65厘米的法桐,树冠达8-10米,系60年代栽植的行道树,已生长50多年,高温天气给周边居民提供了阴凉,同时吸碳吐氧、除尘降温、治污减霾、隔音防噪,每年可产生巨大的生态效应。

  根据《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条款规定,新城区范围道路行道树的移植由西安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西安市大树资源十分珍贵,且该树木正常年代较久,建议借鉴学习北京、上海等城市道路保护行道树的经验,对树木加以保护,使其健康生长。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唐韵南坊 法国梧桐 资源珍贵

上一篇:未来三日预计陕西多阴雨天气 外出记得带伞 下一篇:长安区春天花园小区女子洗澡遭人偷窥?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