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地友人放弃美国治疗选择西安医生 患者:西安医生又快、又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3 18:56: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dp78b2q.jpg

  头晕查不出病因,来自海地的留学生麦克放弃赴美国治疗,选择在西安求医。专家仅用24小时便让麦克的病情得到解决。8月23日康复出院的麦克竖起大拇指用中文说:“又快,又好,谢谢西安医生!”。

  “张教授您好,我是来自海地的留学生,我叫麦克。”22日,西安交大一附院结构性心脏病科张玉顺教授的门诊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这名黑皮肤的患者用生疏的中文断断续续地向张玉顺教授讲述自己的情况。原来,麦克两个星期前出现头晕的症状,做了很多检查,就是查不出原因。“你的头晕很可能和心脏有关,先做个右心声学造影我们就知道答案了。”张教授说。很快结果出来了,果真如张教授所料,麦克做了右心声学造影,不明原因的头晕终于找到了答案——卵圆孔未闭。随即安排为其手术,术后麦克头晕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麦克说,自己女朋友是美国人,他们本想去美国做手术,但在网上查了大量资料,得知张玉顺主任是中国“封堵第一人”,并且在国际上都很有影响力便毫不犹豫的来到了这里,果然解决了问题。

  采访中张玉顺表示,卵圆孔是胎儿发育必需的一个生命通道,来自母亲的脐静脉血不经过肺血管,而是经此通道进入胎儿的左心系统,然后分布到全身各个器官,以提供胎儿发育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孩子出生时,随着右心压力降低,左心房压力高于右心房,卵圆孔就应该功能性闭合,一年后达到解剖上闭合。若大于3岁的幼儿卵圆孔仍未闭合称为卵圆孔未闭(PFO)。近几年研究发现,头痛跟卵圆孔未闭有关系。

  专家提醒,对于青年患者,反复出现缺血性脑血管事件发生,排除常见脑血管疾病病因后,需要寻找反常栓塞证据。可以行心动超声、TCD发泡实验、经食道超声、右心声学造影等寻找病因。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海地 美国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