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85后”小伙带90岁姥姥去看海 将行程的照片制作成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8-24 08:04:07
[摘要]阿晋甚至将整个行程的照片制作成一本书,取名《幸福时光——带着姥姥去旅行》,书的扉页,写着一句话:家是以爱为圆心、幸福为半径的一个圆。

  公式阿晋带着姥姥旅行    受仿者供图      

  阿晋带着姥姥去旅游    受访者供图     

  姥姥90岁,从没看过海,这成了阿晋的一桩心愿。 两年前,姥爷去世,阿晋开始着手准备行程、攻略。今年,愿望达成。一个月时间里,他带着姥姥行程2万多公里,坐了10趟飞机,去了3个国家。

  “尽一份孝心,趁着父母还未老”

  这是一个典型的“85后”小伙,阳光帅气、思维活跃、热衷冒险和旅行。

  “10年间大概走遍了全世界200多座城市。”旅行途中,让阿晋印象颇深的,是很多国外老人背书包、拿相机、住青旅,跑遍全世界看风景。

  “只有年轻人才能旅行吗?”他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想到了节俭一生的姥姥,“他们太需要走出来看看世界了。”

  2012年,阿晋从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参军入伍进入海南边防总队。第一年休探亲假,父母去海南看他,他要求带上姥姥,“我们一家三口,陪老人在海南、云南玩玩。”

  这个想法,得到了父母的鼎力支持。第一次旅行,阿晋身兼“导游”和“摄影师”,订车票、订酒店、规划出行线路,跑前跑后,把一家人照顾得妥帖而周到。

  像是打开了一扇窗,旅行不仅成为一家人难得的亲情时光,也成为三代人独特的家庭记忆。

  “尽一份孝心,趁着父母还未老。”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晋多次坦言,很多人认为他的做法太奢侈,其实他们的家庭旅行,并不是匆匆打卡,而是体验式的深度游,每次都会住民宿、青旅,“这是一个生活态度和方式,和钱无关。”

  将行程的照片制作成书

  为了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丰富,每次有朋友结婚时,阿晋都会带着老人,一起参加婚礼。

  “老太太90岁,身体非常好,特别热爱生活。” 考虑到姥姥从没看过海,几个月前,阿晋决定带上老太太“沿印度洋走一圈。”“姥姥的年纪太大,已经无法报旅行团了。”出发前,他带姥姥全面检查了身体,在买机票、办签证时,将体检报告一并拿出来。

  从西安出发,两人先后去了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最后从香港返回。

  阿晋甚至将整个行程的照片制作成一本书,取名《幸福时光——带着姥姥去旅行》,书的扉页,写着一句话:家是以爱为圆心、幸福为半径的一个圆。

  “心满意足!这辈子活得值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阿晋的姥姥,谈起这次旅行,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

  老人说,当她站在大海边吹着海风眺望远方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姥姥。

  “环球旅行,还在继续。”阿晋说,只要姥姥的身体允许,等今年他放寒假后,还会带老人出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尽孝这件事,不能等。”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看海 深度游

上一篇:持刀在302路公交车砍杀致4死7伤 辛海平二审被判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