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人为几百元劫杀出租车司机 逃亡17年后落网

要闻 浙江之声 2019-08-24 10:23:20
[摘要]专案组对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到19号晚上10时,经过短短7个小时,将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过17年不懈追踪,2019年8月22日,押解4名犯罪嫌疑人的大巴终于抵达金华,当天下午,金华金东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破获了“2002·3·20”劫杀出租车司机案件。

\

  (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金华)

  一、的哥被害 案情回顾:

  2002年3月20日上午10时,金华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东孝乡下王村一村民在金华到铁路南站公路边菜地干活时,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查认,该死者系出租车驾驶员张某清(男,32岁,家住婺城区岭上乡石埠头村)

\

  (现场遗留衬衫)

\

  (现场遗留袜子)

  经立案侦查,专案组发现受害人的双手、双脚被衣服捆绑,嘴巴被袜子堵住,身中数刀。被害人身上的黑色皮夹一只,内有人民币数百元,诺基亚5110型手机一只不见踪影。

\

  (受害人被抢的手机型号)

  案件发生以后,金华公安成立专案指挥部,迅速开展各项侦查工作。专案组在提取痕迹物证后,开展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初步判断嫌疑人为3到4人,案发后往温州方向逃跑。随即,专案组派员到温州开展侦查,确定这是一起性质为抢劫杀害出租车的流窜抢劫杀人案件,作案人数3到4人。

  二、侦破遇阻17年坚持迎来转机

  该案的侦破进行了大量的工作,2006年,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受害人被抢的手机在温州出现,遂赶赴温州开展进一步侦查,但仍未获得有效线索。限于当时的侦查条件和技术手段,该案久侦未破。

  17年以来,金华市、区二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的工作理念,不放弃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2019年8月中旬,好消息传来,接公安部指令:贵州省贞丰籍人员龚某亮可能为该案的嫌疑人之一。

  金华市局和金东分局立即对该线索进行分析、评估并调阅当年的排查资料,发现龚某亮在2002年3月19日晚案发期间在金华出现,案发3月21日在温州出现,具备作案的时间、空间条件。专案组确认龚某亮有重大作案嫌疑。

  三、千里追击 四嫌疑人终于落网

  2019年8月18日,在省厅刑侦总队的直接指挥、协调下,金华市、区两级刑侦部门立即组成专案组赴贵州贞丰县开展侦查缉捕工作。贵州省厅、黔西南州公安局、贞丰县公安局给予了大力支持。

\

  (抓捕组开会讨论抓捕方案)

  经过秘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龚某亮已经成为贞丰县一石材公司的副厂长,19日下午16时,专案组以调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的名义将犯罪嫌疑人龚某亮密捕归案。

\

  (抓捕组和贵州公安对接)

  经过突审,龚某亮交代了2002年3月19日晚,伙同贞丰籍李某兵、陈某国、吴某在金华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抢得手机1只,现金几百元,作案后逃往温州的犯罪事实。

  随后,专案组对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到19号晚上10时,经过短短7个小时,将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

  (犯罪嫌疑人龚某亮)

  嫌疑人龚某亮,男,1981年12月1日出生;李某兵,男,1981年5月25日出生;陈某国,1979年12月27日出生;吴某,男,1982年1月8日出生;贞丰籍人。

  四、法网恢恢 终将迎来正义审判

  据初步交代,2002年3月19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因手头拮据,事先预谋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并准备作案工具小刀2把。后在乘坐受害人张某清出租车时,持刀将其逼停,并用携带的袜子堵嘴,用衣服将其手脚捆绑后将其抬出。

\

  (2002年案发现场点位图)

  因张某清挣扎,犯罪嫌疑人持刀往其胸口等部位各捅数刀,最后将其丢弃至路边草丛内,致其死亡。后驾车逃离现场,共抢得人民币300余元及诺基亚手机一只。

\

  (专案组队员回到金华)

  “17年来,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只为了还受害人家属一个公道。”专案组成员徐卫龙告诉记者,虽然专案组不少成员三天三夜没有休息,但能够破获这起案件,依旧十分欣慰。“这就应了一句老话: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浙江之声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专案组 犯罪嫌疑人 落网

上一篇:视频|司机遇爆胎用百度搜救援电话 被骗财无人来救 下一篇:快递员被公司要求去道歉后追砍客户 事前喝酒壮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