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位小朋友登门向网红励志小哥学擀包子皮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4 21:5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个包子半途无法收场

  赵泽华“营救”成功

  赵泽华还会包包子,但包起来没有那么快。赵兴民把馅放在大家擀好的包子皮上,大家跟着赵泽华学起来。大家看到赵泽华一边往上提一边捏,转一圈,包子就包住了,然后再转一下,包子的型就出来了。第一次,大家都不知所措,大部分小朋友手里的包子“张着口”,主人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第二次时,进步很大,在“小老师”赵泽华和他爸爸的指导下,包子都成形了。其中一个小朋友的包子包到一半,不知怎么收场,赵泽华马上过去,提着包子皮的边缘转动起来,很快将包子“营救”成功。

  第一次吃到女儿包的包子

  他一口气吃了四个

  大家开心地将自己包的包子放进包子笼,有的小朋友还在用菜叶在包子上作了记号,以便能在包子出笼后认出哪个是自己包的。

  一共四笼,大约80个包子。15分钟后,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笼了。小朋友们激动地围过来,每人拿着一个筐子,用夹子找自己包的包子。大家围在案板前,赵兴民早已备好了汤汁。

  小朋友们先把包子递给陪自己来的爸爸或妈妈,然后,自己拿起一个来尝。郝佳宜的爸爸一口气吃了四个,他说:“女儿包的,好吃。”

  “我要给妈妈、爷爷、奶奶带回去几个包子。”蔡韵霖对爸爸说,要给家人享她的劳动成果。赵泽华妈妈拿来食品袋,大家纷纷给自己家人装好了包子,打算稍后带回去分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皮 励志 鼓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