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位小朋友登门向网红励志小哥学擀包子皮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4 21:5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朋友们的劳动感言

  “本来以为自己不能做饭,

  现在,终于能学了!”

  吃完包子后,小朋友们纷纷写起了感言。

  8岁的蔡韵霖:

  当我第一次学包子,第一次擀面,我的心里有多么激动。以前,我小时候,觉得包子是机器做的,我长大后才知道包子是人做的。如今,可以亲自体验了,就像没喝过水的骆驼第一次喝甘露一样。

  原来,有人这么辛苦,就为了一些包子。我本来以为自己不能做饭,现在,终于能学了!

  我小心地咬了口包子,甜蜜的味道马上在舌尖上散开。我又咬了口包子,豆沙在我的嘴巴里翻滚,然后下肚。

  我要好好包包子,给爸爸妈妈吃点,我也要给爷爷奶奶!通过这次劳动,我觉得爷爷奶奶做饭很辛苦。

  8岁的张昊冉:

  今天我来到同学家里学包包子,慢慢我就会了。我要给奶奶、妹妹带回去,我很快乐。

  7岁的梁泽宇:

  我们擀包子皮,包包子,最后蒸包子。我学到了包包子,很开心。给妈妈带了一个包子!我喜欢爸爸妈妈。

  7岁的季宇炜:

  今天,我到我的同学家来包包子。在包包子的时候,我有一种感受。我觉得妈妈给我做饭的时候很xinku(辛苦),所以我不会lianlei(连累)妈妈。

  “以后我yao(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geng(更)要好好学习”

  7岁的杨钰萱:

  今天去zhaozehua(赵泽华)家包包子,我ganggang(刚刚)不会包,慢慢地就会了。两个豆沙的给爸爸妈妈吃。奶奶包包子很辛苦,我会了就给奶奶包。分享我的劳动成果。

  7岁的周钶宇:

  今天我学了包包子,体验到包包子的乐qu(趣),也体会到shushu(叔叔)、阿姨和赵zehua(泽华)的辛苦,以后我yao(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geng(更)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包子非常好吃,有菜的、有豆沙的,我一下子吃了2个,爸爸妈妈也吃了我包的包子,吃完一直夸我,我还要dai(带)几个回去给姐姐,真是开心的一天。

  12岁的郝宜佳:

  我一直认为是非常简单的,把馅加进去不就好了嘛!但是真当上手的时候,哇,好难啊!馅太多了,总是容易掉出来,真的是超级不容易。

  在来这里之前,我是不会包包子的,一直都是吃包子,从来没有想过“包子是怎么做出来的”。

  今天学会了这项技能,我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和自豪。

  通过这次经历,我知道了劳动的不容易,成果都是用双手努力出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皮 励志 鼓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