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把茉莉花放进卧室 三天后竟轻微中毒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8-25 08:31:07
[摘要]很多市民布置家的时候,会选择拥有生命的鲜花,不论是放在客厅还是卧室,都能为家里带来绿色和生命感。

  很多市民布置家的时候,会选择拥有生命的鲜花,不论是放在客厅还是卧室,都能为家里带来绿色和生命感。但是,家里养花有没有讲究?哪些花草不能放在卧室?仅凭自己的喜好就可以随便放吗?园林专家说,花香是把“双刃剑”,如果不加选择地随意摆放,很有可能给身体带来伤害。

  一盆茉莉花让她生了场病

  家住西安东郊金康路的冯女士说,她前几天在早市上买了盆开得正盛的茉莉花,拿回家摆放到客厅,满屋子里都是清香味,感觉家里一下子也变得温馨了很多。

  由于那几日室内外温度高,担心花儿凋谢,她白天把茉莉花放到开着空调的客厅,晚上搬到卧室的窗台上。

  谁料,自从这盆喜人的茉莉花进家第三天,她突然时不时出现呕吐和面部、胳膊等部位皮肤瘙痒的症状。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轻微中毒和皮肤过敏,发病的诱因与家里这盆茉莉花有关。回家后,赶紧把花盆搬到客厅的窗台上。

  花香是把“双刃剑”

  昨日,针对冯女士的遭遇,西安兴庆宫公园绿化专家说,像百合、紫罗兰、夜来香、茉莉等有浓烈花香的花朵,最好不要放在卧室,长此以往,可能会对人的睡眠产生影响;但可以放在洗手间、厨房等地方,充当空气清新剂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花香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杀菌、净化空气,舒缓心情,有的花香在一定程度上还能缓解神经衰弱,预防传染病;但另一方面,长期处于花香过浓的室内,会影响身体健康和心理情绪,并且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症状。有浓烈花香的鲜花,尽量避免放在卧室,卧室夜晚少放花,白天放的花,最好在夜晚移出卧室。

  摆弄完花别忘记洗手

  园林绿化专家提醒市民,有浓烈花香的花朵,只要摆放适当、花量合适,也能发挥它有利的一面,为居家生活带来美好清香。

  但有些花的汁液带有轻微的毒性,如朱顶红、水仙、茉莉、郁金香……这些花适合放在客厅、走廊,却不能放在卧室和餐厅。

  如果手上有伤口,可能会感染,所以要时刻小心。即便手上没有伤口,碰过这些花的汁液之后,也要及时洗手。

  另外,鲜花不要和水果摆放在一起。成熟的水果会释放乙烯,加速鲜花的凋落;鲜花的花粉尽量少碰,特别是皮肤过敏的人。爱养花的市民,在摆弄完鲜花之后,不论花儿是否有毒性,都一定要记得洗手。

  这些花适合搬进家

  那么,哪些花叶好看又好打理,适合放家里呢?园林绿化专家说,像芍药、玫瑰、百合、郁金香等鲜花,花朵大气利落,色彩明丽,花瓣也多饱满厚实,不仅耐看,打理起来很方便。适合摆放在客厅或者窗户边,既显得大气明丽,又能Hold住整个家。绣球花、小雏菊、乒乓菊、黄金球、勿忘我、满天星等小碎花,花朵小巧精致,看起来清新淡雅,简单地扎成花束,也能为空间增添优雅趣味。尤加利叶、情人草、金鱼草等叶子类花草,绿意盎然,充满生机,能为家里带来浓浓的春意;有的即便干枯也能维持原样,做成干花也有浓浓的复古风。把它们摆放在家里的任意小角落,都能增添绿意,别有趣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花香 卧室 客厅

上一篇:西工大迎新科技范十足 人脸识别5秒验证身份 下一篇:单霁翔揭故宫防火秘笈:3300个摄像头 屋顶没杂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