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建国四巷23号院住户家里两年被淹七次 物业:自己解决

来源: 时间:2019-08-27 07:37:28 编辑:谢磊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20190827090558156.jpg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西安市建国四巷23号院一住户家近日再次被污水淹了。王先生说:“我家两年被污水淹了7次,这房子还怎么住?”

  房子空置一年多

  但每隔一段时间还是会堵塞

  8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个院子。院内就一栋老楼,却有8个单元,楼高七层,没有电梯,天井式楼梯曲折向上,呈长之字形。

  王先生家在8单元5层8号,楼梯正对着门,记者赶到时他刚收拾完,房门口和楼梯上都有水印。进入房内,两间卧室、客厅、厨房里都是水印。

  王先生说,他家从2017年8月到现在,2年时间被淹了7次,“第一次最严重,污水从卫生间便池泛上来,把3个房间都泡了,满屋的屎尿。”

  记者注意到,厨房、卫生间下水管都是老式铸铁管,而厨房下水管已被从管道中间封死,厨房下水另外改走了塑料管道,穿墙后引入到卫生间便池上。“厨房的下水管比较细,加上里面生锈经常堵塞,为了防止污水泛进家里,我们家已经把这个下水管从中间封死了,现在屋内只有卫生间这一个下水管。”

  上面还有两层人家,从中间封住以后,上面两家厨房下水怎么办?王先生说,这个户型好几家都封了,厨房的下水管都不用了。记者到楼上住户家敲门询问,得知六楼住户确实也已改了下水管,方法和五楼一样。七楼住户称,他们尚未更改,但因厨房下水管不能用,都是把洗碗池的水用桶盛起来倒到卫生间便池内。

  “现在的问题是,卫生间下水管也经常堵塞,我家这个房子空置了一年多了,但即便不住人,每隔两个月左右就要堵塞一次。”王先生说。

  据王先生家人介绍,为了下水管道的事,他们给物业反映过,物业让他们自己和楼上楼下住户商量。由于一楼下水管道是单独的,二楼、六楼、七楼他们都联系过,都表示愿意出钱改造,但三楼、四楼业主一直没联系上。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厨房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