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猴王下山?俩“猴哥”在浐灞大显身手 一只被擒一只在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7 18:30: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65041571c87.jpg

  10余公里外另一只闲逛五六天的猴子 被麻醉带回动管站

  8月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正在世园大公馆小区寻找这只猴子时,接到市民反映,在西安市鹤翔路附近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男生宿舍门前,又出现一只猴子。当记者赶去现场时,看到猴子已被控制在一辆轿车内,4个车窗都开着一条缝。周先生是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员,这辆坐着猴子的轿车就是他的。“猴子机灵地很,车门一打开它就会跑出来,只好把车窗开一点让它透气。”

  据周先生介绍,这只猴子在宿舍附近转悠了五六天了,平时看到它了,会给它喂一些花生、苹果及香蕉等,“附近的村民要把猴子抓起来,担心会有危险,今天早上7点多,看到猴子后,就用花生把它引诱到车里,然后报警了。”周先生说。

  记者看到,猴子在车里窜来窜去,一会儿坐在轿车后排挠挠头,一会儿跑到驾驶室握着方向盘,还时不时地吃几口花生。“我们早上7点多接到群众报警,来现场看后,就联系了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公安灞桥分局水流派出所李警官说。

  据在现场的西安市动管站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这只猴子是猕猴,为防止它再次跑出来,现在只能先对它进行麻醉,然后再把它带回动管站。随后,工作人员多番尝试,终成功给该猴子注入麻醉药,过了四五分钟,就看到猴子渐渐没了力气,几位工作人员顺势将其从车内抱出,关进早已备好的笼子里。

  “附近没有养殖猕猴个体,是否有人当宠物非法养殖,还是运输中途动物跑出来不得而知,我们接到救助电话就当即进行救助了,要按照程序把这个情况汇报给省上,然后再作出处理。”杨先生说。文/华商报记者 王娜 图/ 邓小卫 实习生 陈志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猴哥 售楼部 宠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