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陕西2019等保2.0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推动网络安全保护新标准实施

专题新闻 三秦网 2019-08-28 10:56:52
[摘要]2019年8月22日,在陕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下,由陕西省网络信息安全协会主办,航天壹进制(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2019等保2.0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圆满召开,来自监管部门、省直 市直重要行业部门、地市区县网安、测评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

  2019年8月22日,在陕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下,由陕西省网络信息安全协会主办,航天壹进制(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2019等保2.0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圆满召开,来自监管部门、省直/市直重要行业部门、地市区县网安、测评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在本次技术研讨会上中,公安部信息安全及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毕马宁、陕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等保队队长刘战胜、陕西省网络信息安全协会会长孙大跃、航天壹进制(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申建峰、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张文晓、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赵庚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交流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

  陕西省网络信息安全协会会长孙大跃表示,此次技术交流研讨会既是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的制定背景、结构体系和核心标准的宣传会,也是陕西各行业单位准确把握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精神内涵,履行网络安全保护的贯彻执行会,对在陕西省内推动等级保护2.0标准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

  据公安部信息安全及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毕马宁介绍,1994年颁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147号令)首次提出了我国信息系统分等级实施安全保护工作。2017年6月正式施行的《网络安全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网络运营者应当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要求,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是在原有标准基础上,聚焦新问题、新技术和新威胁,通过“安全保护通用要求+新型应用安全扩展要求”的方式,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应用纳入了标准范围,实现对新技术、新应用等安全保护对象全覆盖和保护领域全覆盖。

\

  随着等级保护2.0国家标准的颁布,公安网安部门将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快推动新标准在陕西的全面贯彻实施,各重要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也将按照等级保护2.0标准要求开展网络安全建设和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技术防护措施,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确保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平稳运行。

  本次技术研讨会,来自行业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网络安全法》和等保2.0时代下,政策和技术的变化对网络安全建设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为全省各行业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深入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交流和工作开展,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三秦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只要在路上一分钟,就要尽力60秒——记辅警杨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