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套路贷如何防范?公安雁塔分局民警深入高校手把手教防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8 17:33:39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828174005.jpg

  华商网讯 提高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初入大学的新生法制观念,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在秋风送爽的开学季,公安雁塔分局部分派出所深入辖区高校,以各种丰富的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宣传,为学生们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课”。

  8月27日上午,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组织民警代表以“法制教育进校园、争做守法新青年”的主题来到陕西师范大学,为广大军训新生进行一场“扫黑除恶”、校园套路贷、电信诈骗、街面反扒、户籍新政服务、消防安全培训和意识形态建设综合宣讲活动。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讲解,向学生们列举QQ中奖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常见案例,深入剖析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环节特点;随后,宣讲民警结合户籍新政宣传,向广大新生解读西安户籍新政内容,详细介绍雁塔区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经济、商业优势和潜力。宣讲现场还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户籍新政宣传材料、扫掌上户籍室和自行制作的宣传雁塔二维码等方式,不少新入学大学生好奇地向民警了解人才引进及大学生落户相关的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社区民警和校武装部领导结合学校火灾事故特点,向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逃生自救”、“常见火灾的危害”等日常消防自救他救知识,并组织新生进行了消防模拟应急演练,演练中参演人员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有秩序的撤离到了安全区域。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雁塔分局 深入辖区 普法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