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一个APP解决大问题,“i西安”让你更加爱西安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8-29 13:56:53
[摘要]想要办理政务服务足不出户吗?想要掌上办理不用赶工作日吗?想要像逛超市一样就能办妥政务服务吗?这不再是梦想了!超级好用、方便快捷的APP“i西安”让你的“难题”动动手指就解决!确定不来了解下?

  想要办理政务服务足不出户吗?想要掌上办理不用赶工作日吗?想要像逛超市一样就能办妥政务服务吗?这不再是梦想了!超级好用、方便快捷的APP“i西安”让你的“难题”动动手指就解决!确定不来了解下?

  一个APP,解决大问题。8月19日,“i西安”政务服务APP开始上线测试。市民通过手机下载“i西安”APP后,就可足不出户,动动手指掌上办理93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提高办事效率,节约办事成本,像逛超市一样方便快捷。

blob.png

  “i西安”政务服务APP可以通过移动端办理各类高频事项,优化政务服务体验,提升服务办事效率,尽享“掌上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你是不是和浐灞君一样心动了?

       但是都能办理哪些业务?要怎么使用呢?如何优化升级呢?快随浐灞君一起了解一下吧~

blob.png

  “i西安”政务服务APP是什么?

  “i西安”政务服务APP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政务服务掌上“超市”,目前已具备网上预约、办事地图、办事指南、事项办理、办件查询、生活服务、电子证照、用户中心等多项功能,办事地图可为用户提供网点地址、可办事项、咨询电话的信息检索及导航服务。首批上线推出93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其中,行政审批类事项60项、公共服务类事项33项,涉及公安、民政、人社、教育、卫生、医保、住建等领域,涵盖公积金、社保、房产、医疗、税务等服务范围。

blob.png

  “i西安”政务服务APP怎么用?

  “i西安”政务服务APP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结合全市数据共享成果,实现了全市用户统一入口服务,企业群众只需一次注册,便可登录办理“i西安”政务服务APP上所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

  通过“i西安”政务服务APP可以查询相关预约信息和具体办件进展情况,可对产生的证照和提交的资料进行管理,可对具体部门具体事项进行投诉并查看回复信息,可对后期优化升级提出建议。办事不见面,服务不降低,动动手指,即可事成。

blob.png

  “i西安”政务服务APP如何优化升级?

  在上线测评的基础上,“i西安”政务服务APP将根据用户体验和各方面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升级。今后将按照“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的要求,以用户为中心整合服务资源和流程,积极推进更多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主动探索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精准供给。同时,通过对办理过程和结果的大数据分析,创新办事质量控制和服务效果评供,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让办事企业群众轻松实现指尖在线办理,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生活新体验。

blob.png

  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体验啦!那么如何下载登录“i西安”APP?动动手指,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blob.png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APP i西安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开展“小小志愿者传递新风尚”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