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奋斗的浐灞人丨王爱梅:志愿活动让文明之花开满浐灞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8-29 13:59:22
[摘要]“车让人·人守规”是城市文明的新底色。“车让人”让的是礼节更是安全;“人守规”守的是规则更是文明。在浐灞半岛,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带着袖章、穿着马甲,遇到不文明现象温言相劝,让文明之花开满浐灞,来一起听听志愿者王爱梅的心声吧!

  “车让人·人守规”是城市文明的新底色。“车让人”让的是礼节更是安全;“人守规”守的是规则更是文明。在浐灞半岛,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带着袖章、穿着马甲,遇到不文明现象温言相劝,让文明之花开满浐灞,来一起听听志愿者王爱梅的心声吧!

  说起当志愿者的经历,王爱梅亦是感受颇多。热心的她经常参加文明交通,探望空巢老人等志愿者活动。在参加“车让人•人守规”的志愿活动中她这样谈自己的感受:

  “在参与志愿活动中,我看到很多驾驶员能够自觉地礼让行人,这说明我们浐灞生态区的文明交通观念已然深入人心了。”

blob.png

  通过自身的文明志愿行为,王爱梅也影响到了自己的孩子。她说“我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的,小家伙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如果有下次他还要参加,在活动中孩子以尽忠职守的交警为榜样,让他能够体会以及学习到坚毅和奉献的精神。”

blob.png
blob.png

  走在浐灞半岛你也许会遇到这群真诚善良的“马路使者”。他们在社区附近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充当义务交通协管员。当行人通行时,通过手势引导即将通过的车辆礼让行人,当行人闯红灯或随意横穿马路时立即上前温馨劝导。

blob.png
blob.png

  他们积极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通过自身的行动影响了越来越多的驾驶员、行人以及身边人。每当一个个司机朋友自觉礼让行人时,每当红灯亮起行人自觉驻足时,他们的内心无比欣喜慰藉。因为文明交通成为了浐灞生态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blob.png
blob.png

  王爱梅还想要告诉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安全无小事!广大的司机朋友,遵守交规,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行人朋友在红灯时,耐心等待,不随意横穿马路。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们生活的浐灞文明交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让浐灞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blob.png

blob.png

  一声提醒一处温暖,浐灞半岛志愿者将交通文明理念传递给每一位马路上的“旅客”。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文明驾车、礼让为先。让出安全、让出秩序、让出关爱,让文明交通成为最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人 王爱梅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开展“小小志愿者传递新风尚”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