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你怎么看?货车剐蹭大客车后继续行驶 大客车高速上将货车逼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8-30 15:36:01
[摘要]8月29日上午,市民付先生从鄠邑区乘坐高速客运前往西安,他乘坐的大客车行驶至秦镇附近时,因与一辆货车发生剐蹭引发惊险的一幕。

  8月29日上午,市民付先生从鄠邑区乘坐高速客运前往西安,他乘坐的大客车行驶至秦镇附近时,因与一辆货车发生剐蹭引发惊险的一幕。

  付先生说,他做的车是从高速上走的,当时好像先是一辆货车剐蹭到了他乘坐的大客车,但不知道货车司机是没发现还是其他原因,货车并没有停车而是继续行驶。事发后,大客车司机有些生气,便高速追上货车要将货车逼停,第一次没成功,第二次才将货车逼停,整个逼停过程约4分钟时间。当时车上坐满了乘客,大家在客车司机逼停货车的过程中非常恐慌,有人吓得大叫起来,事后大家纷纷指责客车司机不顾车上乘客的安全。

  付先生认为,虽然货车剐蹭客车有错在先,但客车毕竟是营运车辆,车上坐着30多名乘客,客车司机完全可以报警处理此事,但他在高速上逼停货车实在是太危险。

  8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涉事大客车所在的西安欣源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方面了解到,车队方面经过了解到确实发生过此事,为此车队负责人专门与涉事司机面谈,要求绝对不允许违规操作或再出现任何威胁乘客安全的行为。30日下午,车队方面会专门针对这次事件对司机进行安全行车进行再次培训。

  该负责人称,公司对所有车辆、司机都有着非常明确安全行为规范,例如不允许超速、超载,以及疲劳驾驶等行为,每个月至少对司机进行两次安全培训。同时,公司还在西安和鄠邑两地都设置了检查站进行检查,之后公司会继续加强安全方面的培训。

  交警高速大队民警表示,高速公路上别停其他车辆可处以记2分罚200元的处罚,如果还有其他违法还会加重处罚。另外,如果涉事车辆是营运车辆,除了依法处罚外,交警部门还会将违法行为通报车辆所属企业以及相关管理部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剐蹭 逼停

上一篇:浙江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被告人钟元被执行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