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 西安上班族你是其中之一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8-30 15:37:35
[摘要]8月29日 CNNIC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六成,移动互联网使用持续深化。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较2018年底增长2598万。

  坐公交,坐地铁都可以看到不少年轻人拿着手机聊天、看视频等等。8月29日 CNNIC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六成,移动互联网使用持续深化。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较2018年底增长2598万。

  《报告》从互联网基础建设、网民规模及结构、互联网应用发展、互联网政务应用发展和互联网安全等多个方面展示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发展状况。2019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呈现出六个特点。其中,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六成,移动互联网使用持续深化。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较2018年底增长259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1.2%,较2018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较2018年底增长2984万,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较2018年底提升0.5个百分点。与五年前相比,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约6倍,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超90%。“提速降费”推动移动互联网流量大幅增长,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达7.2GB,为全球平均水平的1.2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553.9亿GB,同比增长107.3%。

  下沉市场释放消费动能,跨境电商等领域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39亿,较2018年底增长2871万,占网民整体的74.8%。网络购物市场保持较快发展,下沉市场、跨境电商、模式创新为网络购物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在地域方面,以中小城市及农村地区为代表的下沉市场拓展了网络消费增长空间,电商平台加速渠道下沉;在业态方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持续增长,利好政策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在模式方面,直播带货、工厂电商、社区零售等新模式蓬勃发展,成为网络消费增长新亮点。

  网络视频运营更加专业,娱乐内容生态逐步构建。在线教育应用稳中有进,弥补乡村教育短板。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民 上班族 手机

上一篇:你怎么看?货车剐蹭大客车后继续行驶 大客车高速上将货车逼停 下一篇:西安市民请注意!这两项公积金相关证明可在手机上下载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