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学季 陕西省部署在校师生接种流感疫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8-30 17:51:19
[摘要]在秋季开学季来临前,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坚持关口前移,加强联防联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在校健康保驾护航。

  在秋季开学季来临前,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坚持关口前移,加强联防联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在校健康保驾护航。

  专门组织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中心专家,对秋季学校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专题风险评估。通过科学研判,将防控工作的关口前移,降低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校发生率。

  联合省教育厅下发《陕西省学校结核病筛查方案》、《陕西省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新生入学体检项目,部署安排在校师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及流感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保护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秩序正常开展。

  依托省疾控中心、省结核病防治所等专业机构举办各类传染病技术培训班,对全省基层单位业务骨干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高我省技术人员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

  通过媒体平台,针对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健康宣传,提高学生、老师和家长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联合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开展学校卫生、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多项防控的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季 部署 在校

上一篇:洗手池、分拣台、狗便化粪池 西安这个小区 垃圾分类这么做 下一篇:男子自作聪明用报纸遮挡车牌逃避处罚 被罚200元记12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