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文艺界再添杂技新军 央视春晚导演组西安挑杂技节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2 10:24: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直以来,央视春晚都是观众期待的春节文化年夜饭,而为了让观众感受到新意,每年春晚都有不一样的节目和形式。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央视春晚剧组日前到西安来挑选节目,直奔西安演艺集团战士战旗杂技团。可能大家对这个杂技团的名字觉得眼熟又陌生,华商报记者打探到,它的来头可不小。

央视导演组西安考察杂技节目

春晚剧组的筹备工作一般在每年7到8月就开始了,不过也有例外,像2015年的羊年春晚,由哈文导演执导,在10月30日才组建剧组。有消息称, 2020年鼠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担任。他曾担任2008、2011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在导演风格上,坚持艺术形式的“中国原创”。 有媒体就此向央视求证,央视文艺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虽然央视春晚剧组对总导演人选还保持神秘,但是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央视导演组已经来到西安演艺集团战士战旗杂技团挑选节目。

华商报记者在战士战旗杂技团的排练场采访到团长张权,他表示央视方面的确和杂技团有过接触,但是相关内容不能透露。不过他表示战士战旗杂技团的确与央视春晚非常有渊源。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在2003年就曾上过央视春晚,当时表演的节目是《化蝶》,团队成员曾在2013年、2014年、2016年、2018年、2019年央视春晚亮相。

2013年哈文导演指导的春晚,杂技节目正是张权与搭档赵丽表演的《冰与火》,并且表演时长五分半,这对惜时如金的春晚来说也是罕见的。当时春晚几次大联排都超时,但哈文导演就是不舍得删减这个节目,可见其精彩程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文艺界 杂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