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文艺界再添杂技新军 央视春晚导演组西安挑杂技节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2 10:24: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吸纳各种艺术绽放杂技之美

杂技的特点是惊、奇、险,核心在技巧,很多动作都挑战人体极限,那些看似不可能的动作是怎样训练出来的?张权说:“杂技就是要发挥想象力。我和搭档赵丽2013年上春晚的节目《冰与火》,很多动作观众都觉得不可思议,当时怎么练出来的呢?我自己练的时候就在脑子里‘过电影’,去想这个动作可以按照想象这么试一试。从你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到有一点戏,到最后成功做出来,要敢想。”

杂技是不断创新的艺术,突破人们想象的杂技动作,虽然创作之初靠想象,但是训练却要千百次尝试、练习。华商报记者在排练场上看到,相互配合的演员反复切磋动作,去研究如何更加顺畅、安全。手上、肩上的茧子,脚上的水泡都是家常便饭,还会面临扭伤、骨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文艺界 杂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