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拒不执行垃圾分类 西安市民可拨打12342热线举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02 16:26:2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45432613.jpg

  厨余垃圾的塑料袋是否去除?官方:分开投放

  在西安实施垃圾分类一天之后,有关于部分垃圾如何投放的问题,也开始让不少市民疑惑。在调查中有市民询问记者:“比如我们每天都扔的厨余垃圾,我们扔的时候咋弄?是把垃圾连带塑料袋一起扔到垃圾桶?还是把这两者分开,饭菜扔厨余,垃圾袋扔其他?”

  8月29日,华商网记者在曲池坊小区采访时看到,该小区垃圾存放点内,确有工作人员进行二次筛检。但是工作人员在检查厨余垃圾时,将塑料袋打开检查里面分类无误后,又直接将塑料袋封好扔进厨余垃圾桶内。

  而在和基听城小区内,市民常先生表示:“我们小区垃圾放置点也有专门的志愿者‘盯梢’,都是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不过他们的工作很尽职尽责,在31号晚上挨家挨户敲门,告诉居民明天要垃圾分类了,一定要把垃圾收拾分类好。”

  “而对于厨余垃圾,我们小区则是把厨余扔到垃圾桶内,塑料袋分开扔到其他垃圾桶内。”常先生说:“大爷大妈们在我们扔垃圾时,会先打开确认无误,之后才会让我们扔,前两天我还看到,一小伙子因为烟盒扔在厨余垃圾袋,被一位大妈批评一顿。”

  记者从市城管局垃圾管理处了解到,有关于厨余垃圾的投放,是有明确标准的:厨余垃圾必须要将垃圾从袋子中扔出来,然后把袋子扔到其他垃圾桶内。由于垃圾袋在后期厨余垃圾处理环节中,容易形成一层膜,将正在发酵的厨余垃圾包裹住,不利于厨余垃圾的分解,所以市民在投放时,最好能把袋子和厨余垃圾分开投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拒不执行 垃圾分类 热线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