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驰车主称车刚修好后轮脱落致车祸 4S店:原因存疑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朱雷 2019-09-04 16:30:50
[摘要]涉事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交付客户前,8月13日,该店对该车进行路试,时速达到80公里 小时,未发现异常情况,8月17日交车检查完成后向客户交付车辆。

  日前,河北沧州市民李先生向澎湃新闻爆料称,其奔驰车刚维修好,开出4S店约一小时,在高速公路上左后轮突然脱落,发生事故,他头部受伤。

  李先生向4S店提出索赔。

  涉事4S店、沧州利星行奔驰4S店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事故原因存疑。需要邀请国内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但李先生拒绝授权。此外,在交付客户前,该店曾对涉事车辆进行路试,未发现异常。

  由于双方未就赔偿达成一致意见,李先生日前投诉至沧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称,将协调双方见面调解。

\

  车辆左后轮脱落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提供

\

  车辆左后轮脱落

  9月2日下午,沧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消费者李先生的投诉,李先生正在组织有效证据。该局在证实消费者提供的证据后,将协调双方见面调解。若调解不成,将会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终止调解,并建议消费者走法院诉讼程序。

  李先生称,半年前,该奔驰车在地下车库涉水受损送修。近期,家人跟物业交涉完赔偿条款后,才通知4S店进行维修,维修费用8万5千多元。

  账单显示,其维修项目包括更换两后减震器、更换空气弹簧分配阀等。

  涉事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交付客户前,8月13日,该店对该车进行路试,时速达到80公里/小时,未发现异常情况,8月17日交车检查完成后向客户交付车辆。

  对此,李先生表示,未曾听过4S店工作人员提到过8月13日的路试情况。

  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车辆从开出4S店到车轮脱落,相隔不到一小时。

  涉事4S店方面回应称,公司在17点13分为客户开具出条,客户随即离店。18点50分左右,车主致电称,发生事故,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

  李先生认为,左后轮脱落的原因是轮胎螺丝没拧紧,没检测的必要。他怀疑,4S店申请第三方检测仅是为了拖延时间。

\

  沧州市人民医院住院通知单

\

  诊断证明书

  8月31日,沧州市人民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李先生被诊断为脑外伤综合征、颈部外伤、多发软组织损伤。

\

  车辆维修账单

  针对赔偿问题,涉事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提出120万元补偿款要求,并拒绝其他解决方案。

  李先生称,4S店提出按照外部二手车市场评估现有车辆价值进行回购,开出的价格为22万元,且补偿自己的维修款8万元也仅能用于此店的维修消费。他不认同该赔偿方案,同时反感4S店推卸责任的态度,因此提出索赔120万元。

  李先生表示,自己这一要求没有任何依据,仅是对4S店的态度表示不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奔驰车主 空气弹簧

上一篇:财政部: 提高生猪保险保额等6项举措保障市场供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