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青年创业者制作史上最垃圾潮服 让垃圾分类变有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04 16:26:01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9353_副本.jpg

(用薯片包装袋制作的垃圾潮服)

  提出创意到制作花费一个月时间

  在“垃圾潮服”这个创意刚刚提出来的时候,黄煊就意识到:“从成形到制作,必须有一个成熟的服装团队来把控。”于是,黄煊想到了404 Vintage Studio服装团队,而这个团队对黄煊的创意也十分感兴趣,觉得这个点子“很好玩”。

  在7月24日两队人马初步碰面之后,8月初十几套垃圾潮服的草图就已经定型,为了能够在9月1日前将服装做出来,团队最终选择了6套衣服。分别是:废旧杂志制作的“可回收”潮服、锡箔纸做的“厨余垃圾”潮服、废旧电子零件做的“有害垃圾”潮服 、薯片包装袋制作的“其他垃圾”潮服等。

  谈到制作过程时,服装设计团队的张松月告诉记者:“这些服装虽然现在看起来很牛,但制作的时候也是颇费了一番工夫。”她回忆,“为了给潮服挑选废旧的电子零件,当时我和陈睿等人跑去赛格电脑城,和那里的老板交涉,来回的挑选,找来了老式键盘、电脑CPU、手机屏幕等等一大堆的东西。后来为了把那件薯片包装袋的衣服拼接好,三个人在设计室内整整干了三天。”

  当所有的衣服在8月25日制作好后,团队的人又在西安市内来回奔波,马不停蹄的寻找海报的拍摄地点。从菜市场到书店,从老旧小区到案板街,当所有的一切最终完成,12个人前后总共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创业者 垃圾分类 垃圾潮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