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商观点|患者在氧气管道下吸烟辱骂威胁护士 勿纵容恶意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05 07:25:10
[摘要]■橙狮F:细数一下真可怕:医院禁止吸烟,氧气管道下吸烟存在安全隐患,患者在医院耍泼打滚扰乱治安,威胁辱骂护士……去年5月,湖北的余先生因慢性阻塞性肺炎到当地的大冶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治疗。

  >>网友热e

  ■YOLO_凡心所向ace:让谁道歉?护士?医务人员告诫禁止吸烟也有错了?

  ■我是你房间的月亮吖:想在医院里设置吸烟区的是脑子有病吗?怎么不在泳池里设置撒尿区?

  ■橙狮F:细数一下真可怕:医院禁止吸烟,氧气管道下吸烟存在安全隐患,患者在医院耍泼打滚扰乱治安,威胁辱骂护士……

  ■多摩的狸子:警方这处理真的很迷啊~~

  ■有一说一:住院患者请遵守医疗秩序,为了你更好的治疗,也为了你的安全。

  ■ssating雨后骄阳:需要一个黑名单,这样的人不配得到医疗服务。

  ■_落小鸢:这人难道不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吗?

  >>华商君曰

  医院是严禁吸烟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吸氧治疗时必须远离高温、明火和可燃易爆物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氧气管道下抽烟,不知道是无知无畏还是放飞自我,但却正在以一己烟瘾损众人求医环境。医院禁烟令,如何能到位?

  冲突发生后,作为社会公共秩序维护者的警察,其言行与处理方式往往会具有社会示范效应。一旦对破坏秩序的人与事退步和倾斜,在某种程度上就传递了一种信号,会纵容恶意滋生,这可能会比一些个例行为产生更可怕的后果。

  近日,有网友爆料: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医院全院禁烟,一位男性患者坐在氧气管道下抽烟,护士三番五次去制止他,反而遭到他的辱骂跟威胁,更是扬言“出了医院的大门就整死你”。骂着脏话的患者,被几个人拉着到病房中,家属劝其消停点,该患者口口声声说着“不行”。视频中,听到有人说“报警吧”。

  随后,@医学界网站发布了一份涉事护士的声明,声明中称,患者系酒后就医,坐在氧气管道下抽烟,“我们不是没有报警,不是没有寻求法律帮助,可是警察来了转达了吸烟患者的意思,患者的意思是让我们道歉,我们哪里来的错?希望借助网络力量还我们医护人员一个公道!”

  其实,此类事件不只一次发生。

  去年5月,湖北的余先生因慢性阻塞性肺炎到当地的大冶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治疗。因吸烟30多年,住院期间烟瘾难耐,经常无视医护人员劝阻,躲在卫生间吸烟。5月10日晚10点,余某看到同病房的人已经入睡,便不顾自己正在输氧治疗,偷偷点燃了一根烟。突然,“砰”地一声,氧气管被引爆了,余某满脸是火,所幸值班护士及时将火扑灭,余某只是轻微烧伤,其他患者也都安全无恙!但事件发生后,同病房的病人都要求转移房间,没人敢和余某住一个病房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病房 住院患者

上一篇:成都12岁女孩离家出走14天:家人在其卧室装摄像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